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011005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王加洪等2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等一届委员会等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重点乡镇、重点林区、偏远林区防火通道建设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为提升重点火险区域的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采取强有力措施,把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年来,在重点火险乡镇、重点火险区域分年度、分重点、分阶段、分步骤逐年规划实施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森林防火工作成效显著。

2021年我市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25万元,在金山、碧城、恐龙山、高峰等乡镇新修建防火公路。经过逐年来森林防火通道的修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显著提高。不仅有力地提升重点火险区域的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同时也改善了山区农村交通状况,提升了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针对你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林草局将会积极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提出分步实施方案,多方面争取筹措资金加大我市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阻隔系统(防火通道)的规划建设力度。

感谢你们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9月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