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8 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009006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09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8 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2021929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禄丰市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认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工程、改善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我市已进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时刻,这场硬仗我们必须打赢打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市乡村组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增强公仆意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是要认真总结谋划。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扎实开展调研,认真总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及工作经验,加强与省州相关部门汇报对接,吃透上级精神,精心谋划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三是要抓好乡村规划编制。各乡镇挂点联系领导要督促指导各乡镇扎实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的精准性、实用性,真正做到发展有遵循、建设有抓手、振兴有蓝图。四是要做好项目谋划。树牢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理念,按照干好今年、备足明年、想到后年的项目谋划思路,主动对接国家和省政策导向,精准谋划储备一批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五是要加强督导问效。进一步健全完善督导问效机制,加大督导问效力度,从10月份起,由胡海副市长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居办)负责,实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按月对乡镇厕所革命、垃圾收集处理、乡村规划编制、污水处理、村规民约制定、垃圾收费、水费收缴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排名并全市通报,对排名末三位的乡镇进行约谈提醒,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