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0924033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佘永军、李宝仙、张春丽、张世民、侯成龙、杨建国、李莲、宋文宝、罗春艳、王赵先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全市较大规模自然村道路硬化项目实施的建议》(第085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很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让人民群众走上通畅安全的公路和乘上安全舒适的车,不但是你们的愿望,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愿望,同时,也是我们全体交通人的共同心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历来重视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一直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十三五”期间,大力推进乡镇至建制村公路硬化项目的实施,目前,全市167个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畅率达100%,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为了彻底解决农村公路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我市在上级没有项目计划及资金补助的情况下,于2019年4月采用EPC模式提前组织实施西片区4个乡镇自然村道路硬化,至2021年6月,已实施完成269公里。2021年,上级下达我市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30户以上)道路硬化项目23项52公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将统筹分批组织实施,逐步解决全市自然村道路硬化问题。经交通运输部审核确定,我市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30户以上)道路总里程2612.477公里,已硬化1523.03公里,未硬化1089.447公里,硬化率58.3%。

项目入库和资金保障是公路建设的基础,项目建设资金不足一直是困扰农村公路建设的主要问题,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主要依靠上级补助。目前,我局已全面完成全市乡镇通三级公路、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30户以上)道路硬化项目、窄路基路面加宽等项目入库工作,中村乡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30户)道路硬化入库项目44项142.82公里。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加大项目计划和资金争取力度,全力以赴解决我市自然村道路硬化问题。

感谢你们对禄丰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多提宝贵的意见。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