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6 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0903003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03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6 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2021年8月30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玉明关于2021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2021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做到了夯实基础有力、应对疫情有力、保障民生有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持续改善,成绩值得肯定。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依然存在漏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净餐馆、管集市”方面还需持续发力,总体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是我们工作的“底线”和不可触碰的“红线”。在下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全面扛稳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协同合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共治共管新格局,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作为和乱作为现象。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源头、生产、销售、餐饮服务、药品、医疗器械等风险隐患排查,对风险隐患拉单列表、建立台账,实行“挂单”整治、销号管理,确保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尤其是要严查严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对无证照经营或售卖“三无产品”的小商小贩坚决予以打击,对通过食品渠道售卖违禁食品、饮品(含毒品性质)行为的坚决予以查处;要高度重视农村集体性聚餐的审批管理,严格备案审查,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要加强对经营性餐馆的监督管理,对于制作售卖毒性中药材(如草乌、何首乌、附子等)的一律予以严惩。三是要坚持闭环执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依法查处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四是要加强安全用药的宣传管理。市级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尤其是各村(社区)要切实加强对药品安全基本常识及常见疾病处理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要严厉打击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行为,对于售卖高残留农药的农资商店和批发市场,要坚决予以整治清理。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