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抓实防范和化解好债务风险工作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0820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抓实防范和化解好债务风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一是更加注重做好以地生财工作,坚持以土地为载体,加快土地整理和增减挂钩、提质增效工作力度,最大限度盘活土地资源。二是妥善处置可变现存量资产资源,竭力筹措资金偿还到期债务,缓解债务风险。三是大力开展清缴欠税、专项稽查等工作,千方百计挖掘税收潜能,应收尽收,最大限度将各类税源转化为现实税收,增加财政收入。四是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争取国家和省州在资金、项目、政策上给予更大支持,缓解当期财政收支矛盾。五是从严控制政府性投资项目和平台公司非营利性建设项目,对超出财政可承受能力或没有落实资金来源的项目,一律不审批立项,坚决遏制债务增量。六是加强与债权人的沟通对接,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对于金额较大、一时难以偿还的债务,尽可能地延期展期并做好续贷工作,错开还款高峰,缓解短期偿债压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