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5 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0811004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11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5 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2021年8月6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周建勋关于《禄丰市第四中学撤并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禄丰市第四中学作为我市唯一建档立卡乡镇境内的唯一一所初级中学,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具有重大意义,加之禄丰市第四中学历史悠久、教学质量尚可,禄丰市第四中学撤并工作暂缓实施。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市财政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人社局、市发改局等有关部门和黑井镇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禄丰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认识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以就近、就便群众上学为原则,进一步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升禄丰市第四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结合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使禄丰市第四中学办学水平更具特色、创新出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