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3 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0628005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6月28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3 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2021年6月23日,代理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李碧明关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们建设“健康禄丰”“美丽禄丰”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以最严的考核机制加快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作为检验干部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从严执行周对接、旬调度、月推进及常态化监督检查、暗访曝光、追责问效等工作机制,切实把工作落实情况同部门“大比拼”工作、领导干部进退留转、职工年度个人考核结合起来,以最严的制度保证责任压实到位。二是必须以最快的行动速度加快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紧盯年底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工作目标,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尽快细化完善网格化管理、交叉检查督查、“红黑榜”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必须以最细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金山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快城市建成区和乡镇集镇区旱厕清理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6月底前全面消除;市爱卫办要按照6月8日至9日省级病媒生物防制技术组评估意见全力开展问题整改,在6月30日前将整改完成情况上报省州并申请再次复核,确保通过考核验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推进进度;各主责部门要对标8大类184项指标再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达到创卫标准,同时注重加强痕迹资料收集管理。四是必须以最严的纪律保障加快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从严执行《禄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问责追责十条措施》,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影响整体进度和形象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