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1 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0508001 公文目录: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1 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2021年4月30日,市长杨继周主持召开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禄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了《禄丰市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办法(试行)》等送审材料。

会议认为,全市2021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97亿元、增长16.2%,超州下达我市“开门红”预测1.2个百分点,实现了“开门红”,取得了近年来季度增速最好成绩,这样的成绩是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之下取得的,是市委坚强领导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埋头苦干的结果,为撤县设市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好了头。

会议指出,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全市一季度GDP增速在全州10县市中仅排名第7位,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指标未达预期,经济社会发展还有较多短板弱项,存在形势分析研判不精准、发展预期引导不够、各项指标存在不匹配性、不均衡性等关键问题,决不能盲目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提出解决措施,尽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市域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围绕“振兴一产,提速三产,攻坚建筑业,保持工业和外贸高速增长”的工作重点,认真贯彻执行省22条、州30条、市10条稳增长工作措施,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经济运行分析和稳增长制度执行到位,一是各市政府分管领导要于近期召集相关部门对所负责的经济指标进行一次分析研究,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措施;二是由常务副市长鲁潜牵头,在“五一”收假后组织召开全市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对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对二季度“双过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把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市域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还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森林资源监管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