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1123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禄发改复〔2020〕1号

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紫学德委员:

你在政协禄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思源小区扶贫车间扶持力度的提案》(第122号)已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禄丰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思源小区共安置来自全县10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5户1390人,于2019年6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为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问题,稳固收入来源保障,2019年6月,由县扶贫办牵头引入禄丰一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到思源小区开办扶贫车间,吸纳思源小区搬迁群众就业。

扶贫车间开办以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局)高度重视,认真配合县扶贫、人社部门做好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上岗培训,动员搬迁群众到扶贫车间就业;同时,积极协调扶贫、人社、供电、供水等部门,畅通绿色通道,加强服务保障,为扶贫车间解决好工作场所、员工招聘、用房保障、物业管理等问题,力所能及争取优惠政策扶持,为企业提供最大便利条件,确保扶贫车间平稳运行、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动员搬迁群众参加技能培训、上岗培训135人次;动员搬迁群众78人到扶贫车间就业;协调县鑫融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市场价的10%出租571m2房屋供扶贫车间生产和管理人员住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兑现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补助(每月按照贫困劳动力工资总额的15%兑付)1.64万元、以工代训补助(每年按照贫困劳动力工资总额的20%兑付)4.51万元;及时协调解决扶贫车间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扶贫车间平稳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步,县发展改革局将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根据企业经营管理情况,认真吸收采纳你提出的建议,继续加大对扶贫车间的支持和协调服务力度,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增收问题,努力实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感谢你对县发展改革工作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支持、关心和理解,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0月2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