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1105009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11月05日 发文字号:禄政复〔2020〕77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B 

                                                   

 

 

 

 

 

 

 

禄政复〔202077

 

 

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届委员会

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民进楚雄州委

你们在政协楚雄州十届委员会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禄武产业新区建设的提案》,已交由禄丰县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禄武产业新区是楚雄州的东部增长极,是滇中城市经济圈的核心区域,处在国家战略规划区的重要节点上,是连接长江经济带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开放合作的桥梁,是形成产业集聚和产业集群,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实现楚雄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主抓手、全面小康的主引擎。

2016年州委、州政府提出了在禄丰县和武定县境内、沿武易高速公路规划建设一个新的产业发展带的战略构想以来,由州工信委牵头开始编制禄武产业新区规划,禄丰县在提供详实资料、积极配合州级开展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并推动禄武产业新区规划建设系列工作。当前,禄武新区概念性规划编制已经完成,《禄武产业新区总体规划》基本编制完成规划范围包括禄丰县和武定县沿武易高速沿线的区域,涉及禄丰的金山镇、土官镇、勤丰镇、碧城镇、仁兴镇,以及武定的狮山镇,总规划用地229.06平方公里,禄丰县境内涉及规划面积194.1平方公里。其中罗茨核心区作为重点规划区域,包括碧城、仁兴和勤丰部分区域,规划面积113.84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44.99平方公里。

近年来,禄武产业新区规划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各个片区均入驻了一些典型企业,使新区发展有了的样式,但要推动新区发展向的提升,还存在诸多待解决的问题。在未来的建设中,禄武产业新区规划建设要遵循发展自己、服务全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扬长补短、突出特色的原则,将其建设成为全州跨越发展的排头兵、产业转型升级的领头羊,战略定位不仅要成为楚雄州东部增长极,还要力争成为国家级的创新发展新区。下一步发展目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机制。设立禄武产业新区管委会,深化机构改革,厘清部门职能职责。强化禄武产业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上下协调,加大禄武产业新区建设推进力度。

(二)完善工作机制设立管理机构或服务专班,设立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和办理项目入驻所需要的行政审批要素部门,制定上下协调对接机制,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责任人、具体细化方法措施。

(三)深化新区规划,丰富发展业态。完善《禄武产业新区总体规划》《禄武产业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各片区产业发展布局专项规划、详细规划,以及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布局等各内别的专项规划,形成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三类为一体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四)聚焦重点园区,形成核心支撑。禄武产业新区建设关键在产业,重点在工业。要按照产业新区发展的要求和规律,突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体现两型三化和迭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推动产业新区集聚、联动、转型发展。按照初步规划及各区域发展现状,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国家产业政策、资源禀赋、环境承载能力、经济发展水平和潜力、区位优势等因素,依托现有空间布局和发展条件,实现新区建设差异性错位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

(五)加大宣传力度,强力招商引资。主动参与区域产业分工与合作,围绕主导产业定位,结合产业链培育、产业配套等需要,谋划、包装一批符合新区生产要素资源的大项目好项目进入项目库,实行点对点精准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强园区聚集效应边建设、边招商、以园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

(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按照适度超前、合理布局、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快新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新区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亮化、绿化、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小城镇的综合社会服务功能,有效承接入园企业社会服务事项。通过新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水平。

感谢你们对禄武新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县人民政府

20201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