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会第四次会议第8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110500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11月05日 发文字号:禄政办复〔2020〕6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会第四次会议第8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B  

                                                    

 

 

 

 

 

 

 

禄政办复〔20206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

第四次会议第81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王发增、郭子荣等委员

在政协禄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协调广通火车北站站前广场、道路以及西侧铁路下双涵洞改扩建的提案》(第81号),已交由县政府办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成昆铁路广通火车站西侧铁路下钻的双涵洞,承担着经广通站转运至全国与滇西往返货物近50%任务,每年经过该通道转运的各类物资达150万吨,昆广铁路复线广通火车北站年发送旅客近65万人(次),此外该通道为周边1万余名群众出行和省级自然保护区雕岭山防火及2座小(一)型水库防汛的主通道。

该双涵洞为上世纪60年代随成昆铁路修建而配套的设施(单洞内高5米、内宽4.9米、长28米,限制通行车辆高度为4.7米),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已难以适应现代化大型运输车辆通行需求(如现3大重卡中的一汽解放J7高度为4米、宽度为2.55米、长度为6.91米,10大旅行客车中的宇通客车高度为3.55米、宽度为2.55米、长度为达12米)。加之其为人车混行,每个涵洞一侧均有供水管网穿行并占据0.6米的宽度,洞顶还有多家企业通信电缆穿行,且洞底为过水盖板涵(因年久失修雨季积水严重、路面坑洼不平,雨季过往车辆和行人需涉水通行),大大降低了通行效率,同时给过往行人及车辆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双涵洞作为我县广通火车北站和东侧产业发展片区与外界通连最大的通道,势必将成为禄丰县乃至楚雄州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禄丰县人民政府于201987日发函至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议在实施成昆铁路广通火车站改造时,按现行车辆通行标准给予选址重新建设下钻式涵洞通道,或对现有的双涵洞给予改建,使其实现人车分行(即在现有双涵洞一侧新增建单涵人行、供水管道及通信光缆穿行共用的下钻式小型涵洞,对现有双涵洞进行下掘式增高,对过水盖板涵、路面进行全面修缮),涵洞两端的连接道路改造由地方政府负责完成。

2019916日,又以《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请求对广通火车站西侧铁路下双涵洞给予新建或改建的请示》(禄政请〔201983号)请示州人民政府,请求州人民政府帮助协调解决该问题。2019924日,收到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批示要求:广通镇新建或改造该涵洞十分必要,请州交通运输局加强与铁路方对接,积极协调予以支持。

三、下步工作计划

在下步工作中,禄丰县将积极协调州交通运输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予以支持,力争将该涵洞新建或改造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中实施,切实解决该问题。

感谢禄丰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