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会第四次会议第40、41、42、43、4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1105007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11月05日 发文字号:禄政办复〔2020〕5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会第四次会议第40、41、42、43、4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B  

                                                    

 

 

 

 

 

 

 

禄政办复〔20205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

第四次会议第4041424344提案

办理情况的答复

 

李富明、马绍喜委员

在政协禄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协调解决长田收费站入口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第4041424344号),已交由县政府办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杭瑞高速公路是昆明通往滇西方向的必经之路,县境内长70.3公里,长田收费站是禄丰县城所在地进出高速公路的唯一通道,车辆日通行量超过3000辆。近年来,特别是2019ETC推广运用及高速公路称重计量设施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后,杭瑞高速公路长田收费站路段长期拥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长田收费站采用四车道设计,通行匝道少,且该路段弯大坡陡。与该路段平交的县道323线仅为两车道,且平交路口离长田收费站入口距离较近。加之长田收费站新改造完成的车辆计重通行设施投入使用后,货车通行缓慢且超载车辆无劝返通道,超载车辆无法在收费站外调头驶出,导致长田收费站入口路段长期拥堵,很多车辆因长期拥堵出现违规超车通行等问题,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二、工作开展情况

高度重视,积极研究制定长田收费站扩容改造方案。针对杭瑞高速长田收费站长期拥堵且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2020331日上午9时,县人民政府段元生副县长在长田收费站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杭瑞高速公路长田收费站进站通行车道扩容改造、治堵除隐患等相关工作,昆明西管理处、昆明西管理处楚雄分处、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政管理所、恐龙山镇人民政府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会议安排,县交通运输局于331下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踏勘并及时拟定杭瑞高速长田收费站进站通行车道扩容改造方案》报请县人民政府研定

积极协调,多措并举整治拥堵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尽快消除长田收费站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56日,县人民政府禄政函〔202014函商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西管理处商杭瑞高速长田收费站进站通行车道扩容改造工作。617日,在函报昆明西管理处的基础上,县交通运输局再次派刘鑫副局长专题书面送达禄政函202014号至昆明西管理处主要领导并现场征求消除长田收费站路段交通安全隐患的意见。618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杰召集昆明西管理处、恐龙山镇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在长田收费站开现场协调会,专题研究长田收费站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将《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消除G56杭瑞高速长田收费站交通安全隐患的请示(禄政请〔202046号)楚雄州交通运输局,请求州交通运输局协调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长田收费站入路段扩容改造等工程措施,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628日,州交通运输局以《关于协调解决G56杭瑞高速长田收费站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的函楚交函202028号)函云南交投集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昆明西管理处帮助实施长田收费站进站通行车道扩容改造,以便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目前,长田收费站扩容改造事项和收费站计重检测设施改进事项正在积极协调推进中。

三、下步工作计划

在下步工作中,县人民政府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全力消除长田收费站交通安全隐患。一是继续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和产权部门的协调汇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实施长田收费站扩容改造项目,同时协调昆明西管理处对计重设施ETC识别系统进行改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交警、路政、运政、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组建治超专班,全面加强源头治超和路面治超,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优化长田收费站扩容改造方案,抽调业务骨干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使杭瑞高速长田收费站进站通行车道扩容改造方案》更具科学性、可行性,争取长田收费站扩容改造项目早日立项并通过审批付诸实施,从根本上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感谢县人民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