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会第四次会议第2号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110500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11月05日 发文字号:禄政办复〔2020〕4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会第四次会议第2号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A  

  

                                                    

 

 

 

 

 

 

 

禄政办复〔20204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协九届委

第四次会议第2号意见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

 

朱雁波委员:

你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禄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督促2018年“西部财富”融资方未诚信履约的意见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背景介绍

年来,为顺利推进县属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禄丰县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合作,通过私募基金、定向融资等金融工具开展了系列融资工作。吉林东北亚创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地方金融资产交易场所由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属合规持牌机构,根据各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交易场所可以开展定向融资等权益类交易业务。禄丰县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经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的合法市场主体,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有开展金融资产交易需求,报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后,以定向融资计划、应收账款收益权转让等方式在吉林东北亚创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地方金融资产交易场所挂牌开展权益类交易业务进行融资。2019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财政收入减收,县域经济持续低位运行,禄丰县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回款不及预期,201912月底相关定融陆续开始出现逾期情况。

二、融资工具逾期处置情况

逾期情况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资金筹措、宣传引导、舆论管控、信访维稳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细化和安排布置,明确了要求、措施和时限,要求禄丰县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按要求和时限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履行合同义务。并结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等部门关于防范化解融资平台公司到期存量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0号)“……鼓励采取市场化方式,通过合适期限的金融工具应对到期债务风险,缓释短期债务偿还压力……”等文件精神,带领禄丰县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和相关金融机构及有关企业研究协调资金筹措工作,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缓释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一是督促公司加强项目管理,及时对老旧小区改造、环城东路等项目进行决算,加大应收账款及其他债权催收力度,积极回收资金。二是积极协助公司与县内外金融机构对接,采取市场化方式,通过供应链信贷等合适期限的金融工具应对到期债务风险,分类采取针对性缓释风险措施,切实落实债务风险主体化解责任。三是积极盘活公司自有资产和县属其他国有闲置资产,公开拍卖公司名下的老黑井盐厂、行政事业单位临街商铺等经营性国有资产筹措资金。四是积极推进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将供水、污水处理、停车泊位等特许经营权清理注入公司,壮大公司实力,推进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加强自身经营提升造血功能,通过公司自身发展现金流筹措资金目前,禄丰县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逾期定融已全部兑付完毕。

下一步,我们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吸收您提出的相关建议,加快推进平台公司整合,通过股权转让等合作方式加强与州国投公司的合作力度,进一步规范融资平台公司融资行为管理,通过企业加强经营管理,实现经营性业务收入、股权投资增值增收,配置经营性资源并市场化转型,提升平台公司自身偿债能力坚决杜绝类似逾期情况再次发生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