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三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1013002 公文目录:三公经费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三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从近期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为加快推进省监委反馈监察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按期完成问题整改,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针对省监委反馈的监察建议,由常务副县长鲁潜牵头,县财政局具体落实,成立专班领导机构,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控,切实做好省监委监察建议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和禄丰县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的定融产品是按照相关规定审批的,两家公司作为发行主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既要做好发行管理,又要切实做好到期本息偿付,维护好企业金融信用和投资人权益。三是要举一反三,严格管控。对直接增加政府债务的政府投资类项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管严控,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坚决杜绝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坚决杜绝新上不科学、不切合当前禄丰发展实际的项目,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