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涉禄丰事项分解立项督查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0623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6月23日 发文字号:禄政办通〔2020〕18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涉禄丰事项分解立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20 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的通知》(楚政办通〔2020〕20 号)精神,为切实抓好 2020 年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涉禄丰事项的落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立项督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020 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

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十分重要。2020年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是贯彻落实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州人民政府对全州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要求,是2020 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县委具体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1133”战略实施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谱写好中国梦禄丰篇章。

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围绕 2020 年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深入分析研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认真落实好“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各牵头单位要按照《2020 年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涉禄丰事项分解立项督查清单》要求,切实履行牵头责任,主动对接各责任单

位,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分解立项督查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单位,主动参与、形成合力,认真完成好其职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加强督查,确保实效

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跟踪问效力度,严督实查,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和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将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对照分解立项督查的工作目标任务逐一抓好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对牵头负责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总结要紧扣工作任务主题,简明扼要、条理清楚、数据详实,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后分别于 2020 年 7 月 3 日、2020 年 12月 31 前将上半年和全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包括具体数据、完成比例)报县政府督查室(电话及传真:4130086,邮箱cxlfdcs@163.com),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材料报送至牵头单位(由多家牵头单位的由表格中排序第一位的单位汇总)。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分解立项督查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将纳入 2020 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有关内容进行考核。各牵头单位要明确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报送和对接工

作,并将联络员名单(姓名、职务、联系电话)于2020 年6 月26日前报县政府督查室。

附件:2020年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涉禄丰事项分解立项督查清单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1附件:2020年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涉禄丰事项分解立项督查清单.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