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0-0618005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532400000

禄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四、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七、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二十四、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二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禄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禄丰县自然资源局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贯彻落实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及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贯彻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水、森林、湿地等资源的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负责自然资源、不动产登记及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管理、共享和费用征收等。

4.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与核算。根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情况,按标准进行考核。承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工作,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有关资产收益。

5.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承担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工作,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城乡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城乡规划管理责任。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7.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负责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制度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措施,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9.贯彻执行省、州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按照权限管理有关地质勘查项目。协助省、州主管部门开展矿产资源勘查、省级重大地质矿产勘查。承担地质环境保护责任。负责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矿业遗迹的监督管理。监测、监督防止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承担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的勘查、评价工作。

10.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要求,组织编制地方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按照权限负责矿业权管理、矿业权出让收益评估、采矿许可审批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2.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测量标志保护。

13.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组织制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有关工作。

14.根据授权,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承办上级交办督办的自然资源重大违法案件。指导各乡镇自然资源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禄丰县自然资源局内设股室10个,分别是:办公室计财股政策法规股规划股测绘和确权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地质矿产股组织人事股(党建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5个,分别是:禄丰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禄丰县土地储备中心禄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禄丰县城乡规划管理中心禄丰县规划编制管理信息中心

禄丰县自然资源局局核定编制124人,其中:行政编制17机关工勤人员2人,事业编制105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109人,其中:局机关行政编制人员16人,其他登记为公务员人员24人,机关工勤编制人员5人,专业技术岗位事业人员32人,管理岗位事业人员21人,事业工人11人;退休人员23人。

重点工作概述

1.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新体系。1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根据州级工作部署要求,同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因地制宜开展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编制,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构建统一的空间规划平台和空间规划一张图。2严格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严格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法律政策和管制规则,严格执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持续规范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3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实施生态修复重大工程。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建立健全并落实生态保护补偿制度。4持续推进多规合一。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面考虑农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优化村庄布局,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

2.强化资源要素保障。1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做好全州4100重大项目、全县“320”重大项目的用地保障工作,加强项目用地的政策咨询、告知、协调、督办等工作。健全和完善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用地审批、项目实施、竣工验收、登记发证的用地全过程服务机制,确保项目及时、高质、高效、快速获批。2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全面盘活存量用地。加强供地批后监管,摸清存量建设用地的底数,逐宗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3强化节约集约用地机制。贯彻落实增存挂钩政策,全面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攻坚行动,创新土地使用方式,改革完善工业用地供应和管理政策,充分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落实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目标,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

3.科学开发推进绿色发展。1加强耕地保护。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巩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强化永久基本农田对各类建设布局的约束,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着力构建保护有力、集约高效、监管严格的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新格局。积极争取县人民政府筹措资金,尽快启动未实施的增减挂钩项目,尽快归还挂钩指标。2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和保护水平。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深入推进矿业权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完善三率指标体系,认真组织实施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全面清理排查整治各类保护区内矿业权,做好全州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与生态保护红线的协调衔接,推迸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工作。3严格自然资源执法监管。进一步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对非法违法用地用矿行为特别是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从严查处,继续探索实行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不断强化、整合、管理执法队伍,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自然资源执法水平。

4.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1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推进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进一步压实地质灾害防治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申报立项和组织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地质灾害搬迁避让,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2持续深化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和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承接好下放的行政审批权,整合集中审批职能,实现报件标准化,流程规范化,审批制度化,系统推进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和土地划拨决定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健全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重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制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12项改革重点任务。加快机构改革人员编制、岗位及职能职责的调整,强化干部监督和队伍建设。3按时保质抓好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收官工作。抓好统筹协调,及时与上级汇报对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率。4切实提高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效率和服务质量。整合分散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职能,健全完善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推动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确权登记制度。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继续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的有效衔接,逐步推进房地一体和林权登记颁证工作5加快增减挂钩实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牢牢抓住政策窗口期,用好用活用足增减挂钩政策。重点抓好拆旧复垦工作,规范节余指标管理和流转,为易地扶贫搬迁和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5.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法制建设。1持续深入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手段,深挖彻查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加大对自然资源系统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的线索排查和核实,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等手段,对重点领域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排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2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严格规范征地程序,按要求严格执行告知、确认、听证两公告一登记等规定和制度。严格执行征地补偿标准,严格执行征地社会保障,主动公开征地信息,规范公开内容。3推进公正文明执法。严肃查处土地矿产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涉及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省级自然保护地、破坏生态环境的重大典型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消化存量违法违规问题,坚决遏制新的违法行为。全面完成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做好土地和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和整改工作,建立常态化的执法监管机制,做好清理整治后续工作。

、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按照《禄丰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禄财预〔201963号)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预算编制。

   (一)2020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改革主题主线,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实施中期财政规划,建立健全项目库,将绩效管理贯穿整个预算管理全过程,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加快建设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

(二)基本原则

坚持依法理财、统筹安排、合法合规、确保重点的原则。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要求,收入的预测与支出安排要科学合理,力求各项收支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完整。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实行全口径预算,努力实现预算编制的科学、规范、精细和透明,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财力保障。

(三)编制方法

201910月的人员编制、车辆等基本数据为基础,将人员、工资、车辆等基础信息录入预算系统,编制出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根据项目库管理的有关要求,将专项经费的计划、规模、实施范围、项目立项依据、支出内容等基本情况录入系统,向财政部门提出预算报告,同时编报20212022年的部门项目库录入,并做好支出计划。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

部门编制124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105工勤人员2。在职实有105人,离退休人员 23人,其中: 退休 23人。财政全供养105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四、预算单位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7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76.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69.91万元;变化的原因主要是:20193月实施了政府机构改革,设立禄丰县自然资源局,因职能调整增加、编制增加,人员增加,导致部门财务收入2019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476.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76.5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76.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69.91万元;变化的原因主要是:20193月实施了政府机构改革,因职能调整增加、编制增加,人员增加,导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019年增加。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76.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6.5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对比,增加169.91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20193月实施了政府机构改革,因职能调整增加、编制增加,人员增加,导致部门预算总支出2019年增加。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200101行政运行1084.5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公务交通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遗属补助)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44.9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退休职工退休费及津贴补贴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1.6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78.9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障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7.7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补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98.7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保障性支出。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01基本工资391.08万元;30102津贴补贴350万元;30107绩效工资171.98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1.61万元;30110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4.03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7.77万元;3011299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65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98.71万元。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01办公费8.5万元;30206电费3万元;30207邮电费2万元;30211差旅费13万元;30215会议费3万元;30216培训费11.62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9万元;30226劳务费68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41.91万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2退休费44.94万元;30305生活补助0.26万元;

310资本性支出:31002办公设备购置3.5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0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长(或下降)0%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公务接待费、财政供养公务用车数量预算标准没有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因政府采购预算列在项目资金中,财政下达的预算批复仅为基本支出预算,与预算批复对应的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1084.5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917.75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66.7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35.34万元政府机构改革,因职能调整增加、编制增加,人员增加,导致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禄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禄丰县自然资源局

2020617

监督索引号53233100532400111



禄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20200618084804578.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