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18-0731002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2017年,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通报》以及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禄丰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数。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县电视台、县广播台、县局公告栏、县局办公楼显示屏、宣传单(册)、微信、电话、短信、报刊杂志等多种途径,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重大事项听证、重点工作通报、重要事项公示及96128专线接听工作。按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全年以来,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渠道、多途径公开信息。通过我局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积极发布信息,2017年1-11月主动公开信息686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发布公开信息311条;在禄丰县电子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信息 375 条,发布重要事项公示16条,重点工作通报34条;在电视台发布预警公告及公益短片宣传16 期次,在电子政务协同平台发布预警公告11次,公开行政审批事项7项。纸质公开文件材料40项(次),公开职工身份及上岗、动态信息公开、打击传销、野生菌等制作宣传展板33块。全年无重大决策听证事项,未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表。

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上半年来,清理发布行政审批事项在线办公指南7项,公开本部门权力清单行政职权共计    7 类1706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共计14914项,“追责情形”共计11624项。共发布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通报计54期,化妆品保健品抽检公告6期,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事项4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1期10条,食品药品经营行政许可事项6期共  条,在电视台发布食品预警公告及公益短片宣传14 期次,在电子政务协同平台食品发布预警公告11期。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上半年回应解读情况无。未参加举办新闻发布会,未参加在线访谈。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上半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上半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事件。

五、行政诉讼数量

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事件。

六、投诉举报数量

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投诉举报事件。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信息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局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县局办公室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办公室网络管理员兼任政务公开工作发布人员,各股室负责提供公开信息,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全年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经费投入,强化宣传及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全年来制作各种宣传资料及宣传展板9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

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1人参加政务信息综合应急管理培训班学习1次。

十、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2017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公开的力度之大、宽度之广都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跨越。但是,此项工作只能继续加大力度,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需求,打造阳光政府工作、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一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法》等规定和各级各部门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和要求,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局内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局内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明晰、落实有力;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兼职)工作人员的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是丰富信息公开手段,完善信息发布体系,综合运用纸质公开、电子公开等方式,积极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进行信息电子化公开,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实效性;五是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12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