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18-042001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引 言: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负有公开义务的各级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公共企事业单位的法定职责,也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编制《禄丰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附件共8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禄丰县金山镇北辰街82号,邮编:651200,电话:4122023,传真:4122023)。

一、概述

2016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州、县指示精神,立足实际,攻坚克难,创新思路,科学发展。在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县委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工作成效明显,阳光政府建设不断得到加强,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得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经济社会服务效应进一步显现,为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组织机构建设、经费保障情况。调整充实了由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县政府办,设兼职人员1名,负责处理日常事务。2016年年初上报财政预算经费为50万元,其中:网站维护经费5万元,电子政务及协同办公运行经费10万元,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费用10万元,政务信息稿费3万元,中央、省、州视频会议系统维护经费10万元,县乡视频会议系统租用经费12万元。因机构改革,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相应作了局部调整,全县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单位74家,有政府信息公开网站74个,其中主网站1个、子网站73个,纳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单位有5家,网站5个。

(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按照《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相关要求,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

1、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绝大部分单位均明确了审查的机构、审查职责、分管领导、负责部门及信息公开工作人员。

2、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建立信息公开的发布等级制度。

3、通过对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强化各部门保密意识及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力度。

4、对不确定是否属于涉密的信息,均提交县保密局鉴定,在确保不涉密的情况下,才能公开该信息。

(三)完善信息发布渠道

一是加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为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的宣传力度,2015年,我县将阳光政府四项制度融入了县政府门户网站,拓展网站服务功能,更加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和在线服务,将政府网站打造成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二是完善政务服务96128专线管理。首先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96128专线管理,对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政务服务96128专线分管领导、工作机构、96128负责人、联络员、专线电话再次进行核实清理,对分管领导不到位,工作机构不落实、联络不明确的单位进行落实。

(四)加强监督考评

先后下发了《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增加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发布量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重要政策解读工作实施意见》《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务院和省州县政府文件网上公开发布后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2016年1月至3月信息公开情况通报》《2016年4月至6月信息公开情况通报》《2016年7月至9月信息公开情况通报》等文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行量化考核,定期进行网站监测,及时删除敏感信息,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采取的措施。为确保信息公开能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一是结合网站监测反馈情况,各部门对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大类。二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布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性信息,打造服务型政府,提升行政效能,发挥政府信息资源价值,促进政治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全县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00条,其中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量较多的单位有金山镇、勤丰镇、彩云镇、妥安乡、仁兴镇、高峰乡、中村乡、黑井镇、土官镇镇、县人社局、县统计局、环保局等单位,在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较多的单位有县政府办、县农业局、文体广电旅游局等。

3、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年度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2016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2015年地方财政执行情况和2016年度地方财政预算草案、2016年地方政府采购信息、2016年度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情况、2016年度业务及服务类信息、2016年度各部门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动态信息。这些信息主要是通过县级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单位自建网站、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网站、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以及广播电视、移动通讯、公开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多途径向社会广泛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及内容

2016年,禄丰县重点对政府机构职能职责、政府文件、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财政预决算、重要事项、重点工作、环保信息、行政服务事项和审批事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进行重点公开。发布各类公告信息109条;政府采购信息55条;88家预算单位通过部门或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和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发布各类查处违法案件28件,发布土地信息120余条,发布就业信息、社会保障信息140余条;对“禄丰海宇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实施环保行政处罚;全县发生各类安全事故49起、死亡10人、受伤60人、直接经济损失245.1234万元。其中工贸企业1起,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230万元;消防火灾事故6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6.4584万元;道路交通事故42起,死亡8人,受伤60人,直接经济损失8.665万元;回应解读信息230余条。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1、通过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子网站以及单位自建网站等发布政府信息。2016年共公开信息7000余条。

2、通过县广播电台、县电视台发布公众关心的经济、社会事业、政府自身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文化体育及重大活动、环境保护、教育卫生、节能减排等工作情况。

3、通过政务公开专栏公开。政务公开栏建设主要由县政府政务公开栏和各单位政务公开栏两大部分组成。县政府政务公开专栏设立在方便、直观的县政府大院及政府办公楼大厅内,专栏定期更新,及时公开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动态、县区域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情况以及各类公告。

4、通过96128政务信息查询公开。公众可以通过登录96128云南省政务信息查询网(http://xxcx.yn.gov.cn/faq/index.html)或拨打96128专线电话查询所需要的生产生活信息,目前总受理96128查询事项187件,办结率达100%。

5、图书馆、档案馆公开查询。图书馆设立政务信息公共查阅专柜和电子阅览室,档案馆成立公开的文件查阅利用中心,供公众查阅政务信息和档案资料。

6、其他公开方式。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现场公示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公开单位职能职责、办事流程、服务承诺、收费标准等信息。

三、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情况

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公开。禄丰县纳入权责清单梳理的范围是14个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政府部门及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机构共34个。经审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监察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招商局、县移民开发局等5个部门无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外部行政职权,其余29个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共梳理出行政职权6010项,其中,行政许可178项、行政处罚4886项、行政强制225项、行政征收29项、行政给付33项、行政检查216项、行政确认73项、行政奖励48项、行政裁决4项、其他行政职权318项;责任事项共47152项;追责情形42697项。权责清单中每项权力都列明了行政职权的行使主体、职权名称、职权类型、设定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追责依据、监督方式、救济途径等9项内容。通过部门自清自查、县委编办合理性和必要性审核及反馈、县政府办法制办合法性审查、公开征求意见等既定程序,目前已完成了县、乡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梳理编制工作,并通过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

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围绕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公开随机抽查、检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适时公布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实行“阳光执法”。全面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名称、被处罚者姓名或单位名称,以及主要违法事实和处罚种类、依据、结果等信息。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运用,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作出的行政许可准予、变更、延续信息,以及行政处罚、严重违法、抽查检查等信息应通过该系统进行归集并公示。截至目前,2016年双随机抽查全县被抽查413户,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6户,个体工商户抽查检查347户,2016年年报抽查检查60户。全部采用实地核查方式进行核查,核查率为100%。抽查结果及时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通过检查,对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大平地加油站未按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禄丰现代医院销售劣药、一心堂药业和平连锁店经营过期医疗器械等21家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转移落户人员的户口迁移政策,已按要求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环节,审批流程公布在“云南省行政审批报务平台”和“户政E网办证厅”,同时,制作了新的办事指南按摆放在政务服务中心总台和公安窗口,做到户口迁移程序和所需材料公开透明。2016年,全县共办理户口迁入1579人,其中省外迁入132人。对居住证申领条件及程序、居住证持有人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等信息进行了公开。

(二)围绕经济发展推进公开情况

持续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持续推进重大经济社会政策公开,特别是2014年以来出台的经济社会重大政策。结合禄丰县实际,重点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进行了公开,公开渠道包括印发宣传资料、电子政务网公开和印送转发上级政策文件。近年以来,印发《云南省加大城乡统筹力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100问》《云南省城乡统筹农转城居民群益保障有关政策问题解答》宣传册200余份,制定并下发《中共禄丰县委 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中共禄丰县委 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小城镇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转发《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的通知》至各乡镇党委、政府及县级职能部门,加大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的宣传力度。

加大政策公开力度,及时公布财政、财务等相关方面的政策措施,扩大传播范围,提高知晓度。对2014年以来所涉及的重大政策,分专题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发布法律依据2条,各级政府执行的规章135条,增强了政策公开的系统性、针对性、可读性。

强化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围绕铁路、高速公路、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工程,逐项进行审核、申报、审批工作。并对行政审批事项,逐项进行研究论证,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办事指南》《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办事指南》《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事指南》进行了信息公开,对进入审批大厅的行政事项的审批时限、审批流程进行了简化优化,分解出子项,每个子项都画出流程图,标明即办件、承诺件和上报件。承诺审批事项时限,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审批项目。为保证网上项目审批工作顺利开展,抽调了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项目骨干人员进入政务大厅,受理行政审批业务。整个项目审批工作做到了政策发布及时、全面;事件办理依法、依规;办事过程公开、透明;全程可追溯、可核查,真正实现了“阳光执法”。

禄丰县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禄丰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禄政办通[2015]29号)成立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搭建了PPP信息交流与共享机制,并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5年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的通知》(禄政办电[2015]24号)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结合本乡镇、本部门(系统)的项目实际,对项目进行了筛选上报后,经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筛选审定后作为我县的2015年度PPP项目储备库进行上报。禄丰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信息1条,禄丰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项目47个。

深化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禄丰县中介超市于2016年5月1日在全州10县(市)率先建成运行。现已有32个项目在超市竞争公开选取服务企业。截至10月31日,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公开选取中介服务项目181个,中选价为1281.5万元,为项目业主节约资金560.7万元,节约率为30.44 %。

2016年1至10月县交易中心共组织招投标交易项目174个,完成交易额5.43亿元,通过招标节约资金2141.39万元。1-10月,各乡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招投标交易项目203个,完成交易额4916.19万元,通过招标节约资金106.56万元,增加收益金24.18万元。

政府采购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挂在网上公告,资格审查、中标公示等程序公开、透明运行。1-10月,共组织政府采购项目17项,其中资格审查未通过流标的有3个,预算价格4868.39万元,中标价3782.8万元,节约资金1085.59,节约率为22.3%;发布采购信息23个,制作政府采购招标文件7个,其中已开标的有2个,正在公示期的有5个,发出中标通知的22个,其中向采购单位发出的12个,向中标单位发出的10个;接受咨询18件,回复18件,回复18件,回复率达100%受理了采购质疑2宗,低价3973万元,成交价3973万元。国有产权交易项目1个,低价28万元,成交价29万元,增值1万元。

截至目前在政务服务网站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网站上发布各类公告、信息325条,其中被州政府办公室采用的有4条,被县政府采用的有15条,被宣传部采用的有3条,被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采用1条,被纪委采用了3条。

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公开。先后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税收减免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48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公告》《财税[2016]23号文件》《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3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禄丰县国地税深化合作推进“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禄丰国地税“多措并举”全力做实委托代征增值税工作》《禄丰县地方税务局“四心四力”确保营改增顺利启动》《禄丰县地方税务局“六字法”抓好“营改增”准备工作》《禄丰县国、地税局深化合作共建办税服务厅》《禄丰县国地税携手合作开展税收宣传》以及《禄丰县地方税务局2015年税收黑名单》等信息,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主动推送功能,提高政策知晓度和传播率。

通过公告栏对纳税人税款核定、失踪非正常户进行公开,提升了税务机关对涉税事项处理结果的透明度,便于接受纳税人监督,利用大屏对《云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办法》《云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指南》进行宣传;在办税服务厅摆放纸质《云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办法》《云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指南》给纳税人进行查阅,让纳税人全面了解掌握相关税收政策。在税服务厅摆放宣传资料架展示活动海报、在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张贴宣传展板、工作柜台摆放标牌进行办税事项公开,方便纳税了解办税事项基本流程、时限。根据总局要求,自行印制供纳税人扫描的印有“二维码”图标的办税指南及“码”上知道营改增图标,并将其摆放在办税服务厅的导税台、咨询台和各办税窗口等明显位置,同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微信、微博发布《便民办税“二维码”一次性告知事项内容及图标》(全国统一事项)、“码”上知道营改增图标,实现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就可以在显著位置看到印好的“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指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知办税事项基本流程和携带资料、受理部门、办理时限,节省了排队咨询的时间和精力,还减少了工作人员口头解释的工作量,进一步提升了窗口工作效能,方便纳税人多渠道了解办税事项的相关规定,办理涉税事项更加方便和透明。今年10月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开始推行,纳税人可通过移动终端、电脑等设备,利用微信、APP、网页、百度支达号、支付宝服务窗访问电子税务局,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方便快捷办税涉税事项,同时可向纳税人主动推送税收政策,提供涉税咨询。电子税务局不仅能使纳税人充分享受到办税福利,降低办税成本,而且减轻了税务机关的工作负担,降低征税成本和管理风险,更有效的提高了办税效率。线上线下的联合办税,既能使纳税人充分享受网络新媒体的快捷与便利,又能让“互联网+税务”充分地接地气。自2016年11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推行全省通办涉税事项和免填单服务,该服务事项通过大屏、宣传栏、县政府门户网站对《云南省国税系统全省通办业务清单》《云南省国税系统免填单清单》进行公告,纳税人可以通过云南省国税系统的各个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接受不受主管税务机关区域限制的办税服务;“免填单”减少纳税人表单填写、证明开具、资料报送等负担。

截至10月31日,国税减税合计9443万元,其中:征前减税9314万元,退库减税129万元;地税减税合计5385万元,其中:征前减税5108万元,退库减税276万元。

加强国有企业运营监管信息公开。加强国有企业运营监管信息公开。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国有资产存量,切实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监督、营运,使国有资产总量在保值增值的基础上不断增值。禄丰县财政局每年都对纳入国资监管的国有企业进行年终决算,编写企业国有资产运营分析报告,及时掌握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报送州国资委审核同时报告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每年初与企业签订经营责任考核合同,建立国有资产安全运营防控体制,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禄丰县县属企业国有资产处置审批制度的通知》认真做好国有企业的重大国有资产审批、产权交易、增资扩股等方面的工作,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发挥效益。

(三)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情况

推进脱贫攻坚信息公开。精准帮扶情况: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全县累计核实清除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标准共计2282人,核实确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468户20053人,确保了对象精准精确。目前,我县已分解下达850万元产业扶贫发展资金至14个乡镇,按照户均支持不少于5000元标准,优先保障2014、2015年已经脱贫退出但未享受过产业扶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016年计划脱贫退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用于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截至2016年9月22日,累计发放扶贫到户贴息贷款8604万元,主要用于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受益农户达1720户6880人;3900户农户将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政策项目,有效解决安全住房问题;232名贫困家庭就读职业教育的子女从“雨露计划”中获益,每学年得到3000元救助。

易地扶贫搬迁情况:截至9月20日,全县年度规划实施的易地户搬扶贫4个集中安置点进展顺利,557户搬迁安置户100%开工建设,12月31日前可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整乡推进情况:截至10月,黑井镇扶贫开发整乡“双推进”专项资金到位2000万元(已拨付1200万元到黑井镇扶贫专户);整合资金项目到位75个共计7068.61万元,专项及整合资金共到位8268.61万元,占总投资55%。创建脱贫致富党支部19个,培养脱贫致富带头人135人,发展村集体经济9个,基层党员活动室建设1115平方米,党员结对帮扶255对;组织素质提升培训6期420人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期1350人次。围绕2016年计划实施557户2011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4个72户29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69人,随迁户55户221人。

整村推进项目情况:一是完成总投资750万元(其中:省级专项资金350万元、整合资金31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90万元),受益566户226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234人,扶持专项资金户均达8000元以上,项目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全覆盖),组织实施建档立卡贫困行政村整村推进项目3个(妥安乡横路村委会、广通镇田心村委会、金山镇小街村委会),已拨付专项资金280万元,完工达80%;二是完成总投资1120万元(其中:州级专项资金595万元、整合资金45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75万元),组织实施建档立卡贫困自然村整村推进项目23个,受益813户28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2户871人,扶持专项资金户均达3000元,项目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全覆盖),已拨付专项资金470万元,完工达80%;三是完成总投资1800万元(其中:县级债券专项资金900.05万元、整合部门资金70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200.05万元)组织实施2017年脱贫出列建档立卡贫困行政村整村推进项目4个(一平浪镇起栽村委会、恐龙山镇独瓦房村委会、金山镇河口村委会、中村乡峨山村委会),已拨付专项资金540万元,完工达60%。

产业扶贫项目情况:一是完成总投资310万元(其中:省级专项资金25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60万元),重点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广、脱贫任务重、镇村干部帮户多的仁兴镇、和平镇、高峰乡、妥安乡、恐龙山镇组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5个,受益500户18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0户1858人,扶持专项资金户均达3000元以上,项目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全覆盖),已拨付专项资金200万元,完工达80%;二是完成总投资802万元(其中:县级专项资金60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202万元),重点在2014、2015年已脱贫未享受到户项目和2016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重的12个乡镇(除黑井镇、仁兴镇外)38个行政村216个自然村中组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2个,受益1275户466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68户4643人,扶持专项资金户均达5000元,项目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全覆盖),已拨付专项资金420万元,完工达70%。

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社会救助信息公示情况:2016年,民政局加大了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民生资金监管平台、板报等形式,全年共公开城乡低保对象21731户39973人、城乡医疗救助对象10492人、特困人员供养1499人、临时救助2500人。

社会救助政策的公开情况:社会救助工作都是民生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重点公开了城乡低保对象提标及提高补助、特困供养人员提标、城乡低保办理条件及程序、城乡医疗救助办理程序、特困供养人员办理条件及程序、临时救助办理程序等让广大群众看得明白、清楚办理程序,节约办事时间,共发布社会救助政策信息8条。

社会救助资金公开情况:社会救助涉及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2016年已对社会救助资金的使用情况作了公开。

减灾救灾信息的公开情况:做好减灾救灾信息公开,定期发布全县核定灾情、救灾工作进展、救灾资金和物资分配情况,2016年发布救灾工作进展情况信息1条、救灾资金分配情况信息1条、救灾物资调拨情况信息1条。

推进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发布用工空岗信息及企业招聘信息12条;发布享受稳岗补贴企业公示1条,2016年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名单公告1条;县内医药机构申请签订医保服务协议的受理公告1条;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公告、公示13条;各类职称评审公示、公告8条;在党建综合服务平台上公开办事流程、办事指南12项。向全县参保对象邮寄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几项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63000多份;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参保对象发送医保卡资金余额信息35万余条;购置了6台触摸屏查询系统,分别置于县医院3台,二院1台,中医院1台及医保中心1台,方便参保群众可以适时查询个人账户消费情况及相关信息;实行双目录公开:即药品报销目录公开,诊疗项目公开。在各级定点医院或者医保中心窗口,患者随时可以查询药品和诊疗医保报销目录。生育保险按照“结余归已,超支自负”的原则,实行包干使用。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参照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执行;2016年共办理在线解答提问12件。至2016年11月,共计在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人社工作动态95条。在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了职业介绍服务机构资格认定、设立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及业务范围审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工伤、生育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和人员变更核定、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和人员变更,城镇居民医保业务,城镇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卡制卡、解锁、挂失、报损,失业保险业务、办理《就业创业证》办事指南8项。

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对《关于印发禄丰县2016年县城旧城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通知》以印发宣传单、宣传手册、召开会议培训及设定咨询电话方式进行文件解读。禄丰县第1期棚户区改造涉及1601户,目前已正式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1583户,占总户数的98.9 %,腾空房屋占98%,已拆除房屋1276户,撤除面积127600平方米,兑付资金1465户5.33亿元。

农村危房改造和地震安居工程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项目,结合近年来地震多发的态势,全县各乡镇通过召开群众动员大会,专题培训会,深入农户发放明白卡、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的目的意义、工程建设要求、申报程序、补助标准、资金兑付等政策规定,引导农户树立科学减灾理念,主动掌握抗震知识,提高农户积极参与危房改造和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实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危房改造和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的实施所带来的实惠,为搞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对农村危改户确定情况在乡镇、申请村委会和村小组进行三版公示,征求意见接受监督,确保项目落实公平、公正、公开。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40户,投资21000万元。

禄丰县自2008年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以来,全县共建成公共租赁住房7041套,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2714套,总计9755套。其中:县城区建设4685套,乡镇建设5070套。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县已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4314套,2016年1月至11月,禄丰县新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1543套。为确保分配过程的公平性及透明度,分配入住工作按照中央、省、州关于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及规定,严格执行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信息公开制度,实行阳光分配:一是公开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确保整个流程公开透明;二是分配房源及价格公开,于2016年初对采取预分配方式的3125套房源进行了社会公示,让需入住人员及时对房源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三是分配对象公开,社区、村委会对申请家庭的住房情况、家庭收入、家庭人口等信息认真核实、认定,并将认定结果在社区、村委会依法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的监督;四是分配过程公开,确保分配过程的每个环节都公开透明,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五是分配结果公开,将获准享受保障性住房的分配结果及时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举报,实现保障性住房的动态监管。

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按照“加大全县重点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公开,细化公开空气质量预报、城市空气质量指数范围、空气质量级别及首要污染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和建议措施等内容”要求,以《禄丰县城区环境质量周报》形式共公开信息42期42条。按照“推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公开,2016年起要按季度向社会公开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管网水水质等饮水安全状况,以及县内主要河流水质达标情况。”要求,合并《禄丰县城区环境质量周报》每月1次公开饮用水水源监测情况,共公开信息11期11条。按照“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评价批复和竣工环境保护验牧批复文件,实行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督导检查建设单位公开环评信息。”要求,共公开环保审批项目61个61条。公开其他政务信息37条,内容包括:行政处罚、办事指南、财务等。

推进教育、卫生和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2015—2016年,启动和实施了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县级融资贷款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66个,总投资达19293.4万元,新建中小学、幼儿园校舍93413平方米,新建和改造运动场66126平方米,学校基础设施水平明显得到提升。总投资4132万元的教育信息化工程顺利实施,全县中小学初步建成了“三通两平台”信息网络,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

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职业高中学生免学费补助、高中(职高)学生助学金、贫困家庭幼儿园学生补助、大学生生源地贷款等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正常实施。在全县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贫困学生资助体系更加完善。

中村乡中小学校对相关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2016年禄丰县卫生计生系统主要开展了以下信息公开。一是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卫生计生法律法规6条,医疗卫生信息18条。二是卫生计生系统各有关单位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参保情况、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经费的收支情况、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禄丰县卫生事业十三五规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医疗机构服务和收费标准、公立医院改革进展情况等相关信息60余条次,让广大群众知晓卫生计生工作情况。三是在14个乡镇卫生院和163个村卫生室设置531块宣传栏,以每季度更新一期内容为标准,向广大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高血压防治等相关医疗卫生信息,共公开各类信息1600余条次。四是通过“三下乡”、各类宣传日活动,共向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新农合报销政策等各类宣传单36000份,宣传画2600张,接受群众咨询3200人次。

(四)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情况

积极推进决策公开。在信息公开及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展民意调查6次,收集到意见及建议100余条,采纳建议4条。

做好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禄丰县2016年共审计单位75个,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已于书面形式下达被审计单位,按照《审计结果公告规范化实施意见》,将涉及民生及相关重大审计事项以审计结果公告形式全面公开。截至10底,共发布审计结果公告65个,向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杂志社、云南审计信息网、《楚雄审计》、禄丰信息、禄丰政务信息提交理论文章、简报、信息192篇(条),被采用177篇(条),其中:国家级媒体采用27篇(条),省级媒体采用20篇(条),州级媒体采用90篇(条),县级媒体采用40篇(条)。

深入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2016年财政预决算报告及附表和“三公”经费预决算汇总数由县财政局公开,财政预决算报告附表已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按预计数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类级科目。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情况。2016年,机构改革合并单位后,纳入预算编制的部门由2015年的88个减少为82个,其中:县级部门68个、乡镇14个,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编制并报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进行审查。截至4月底,除3个涉密部门(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外,所有部门均已通过网站公开了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和2015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占100%,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评价。部门预决算全部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按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进行分类,实现部门决算按经济分类公开,三公”经费已经细化到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待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2015年度财政决算后再由县财政局依法公开全县财政决算汇总数。预算执行公开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收支月报表及分析说明由国库股在次月5日提供给相关领导和科室,同时抄送县人大财经工委,财政局每年上半年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执行情况、上年省州决算批复情况和全年收支预测平衡情况,年末报告预算调整情况。

全县政府采购信息公开45期,无公开政府采购领域投诉处理决定和行政处罚决定等情况。

(五)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情况

主动做好政策解读。虽然制作并下发了《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重要政策解读工作的实施意见》(禄政办发〔2016〕1号),但由于部门及乡镇办文人员素质不高,并未认真按照牵头起草部门要将文件起草和解读方案一并报批,按照文件、解读方案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三同步”要求执行,只是通过其它方式进行解读。截至10月底,重要文件解读2份,即《禄丰县易地搬迁工作实施意见》及《关于印发禄丰县2016年县城旧城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通知》,主要以印发宣传单、宣传手册、召开会议培训及设定咨询电话方式进行解读。

通过宣传栏及展板方式进行解读:在政府大楼一楼门厅设置2块宣传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栏和1块宣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栏;县城共设置4块宣传新闻舆论座谈会和3块宣传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宣传栏。为不断拓展宣传载体,9月份在禄丰火车南站新建了一个单立柱三面体户外广告牌。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始终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服务工作大局”作为舆情信息工作的着力点,不断畅通舆情信息汇集渠道,加强舆情信息综合分析和研判,扩大舆情信息涵盖范围,为领导决策、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的舆情信息服务。1-10月,我县共上报舆情信息155条,被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中心采用30条。共编发舆情专报6期,舆情摘报7期。

充分发挥全媒体时代新闻发布会的舆论权威引导、媒体力量集聚、社会关注广泛的优势,积极组织举办了禄丰县“启航十三五”新闻发布会,集中宣传禄丰县在贯彻落实省、州全会提出的新目标、绘就的新蓝图、实施的新举措、探索的新路径、形成的新亮点,充分展示禄丰县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塑造禄丰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的崭新形象。9月17日,组织召开了水稻新品种“楚粳37”号百亩方现场测产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香港商报、网易、云南日报等20余家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禄丰,集中对禄丰进行联合采访报道,推出了系列报道禄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量级新闻稿件,进一步提升了禄丰县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积极邀请省州主流媒体对我县棚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两微一端”及展板、标语等多形式宣传载体,集中力量宣传旧城棚户区改造的目标和意义、总体规划,解读棚户区改造政策,宣传报道县级各部门在推进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探索出来的新措施、新办法,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全面提高公众对旧城棚户区改造的认同,为进一步推进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良好舆论环境。禄丰县棚户区改造工作同时也得到了省、州领导的高度肯定,民生棚改“禄丰速度”成为试点在全州范围内广泛推广。

进一步完善网上监控、网上阅评、网上评论“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加强网上热点问题的分析研判和引导。同时,把与媒体沟通、维护媒体关系列为日常工作内容之一,联系对口记者编辑,与之建立良好关系,吸引媒体的良性关注,多向他们提供新闻素材、新闻线索,争取更多的正面宣传。面对群众反映的医疗、教育、民生等领域舆论热点,做好舆情监测研判,认真寻找症结所在,回应了社会和网民的关切,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针对“一平浪煤矿”“环保问题”等方面舆情,专门成立舆情引导处置工作组,积极做好舆情监测、研判、处置等工作,并根据舆情等级形成舆情专报上报,加强正面舆论引导,防止信息炒作和谣言传播,努力解决问题进而消除影响。

更好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大与云南日报、楚雄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深度合作,积极邀请中央、省、州主流媒体到我县开展“稳增长、促发展”“五网建设”等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推介禄丰近几年来在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文化名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加强与中央和省州主流媒体的合作,精心制作一批外宣精品上电视、上广播、上网络。积极策划撰写了一期新闻专版《绿色引擎让世界恐龙之乡腾飞》在《云南日报》发表,《禄丰:五网助力跑出加速度》《云南禄丰:合作社带我致富》等文章刊载在省级媒体,被各大网站转载,全面展示了“美丽禄丰”新形象。随着中央、省、州各级媒体纷纷多次来禄丰采访,关注禄丰的建设和发展,使禄丰在媒体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为招商引资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条件。今年,共接待各级媒体记者115(人)次。

1-10月,禄丰县在省、州级主流媒体发表新闻作品636件,其中:《人民日报》发表2篇,《云南日报》发表一个专版,7条新闻作品;《民族时报》发表58条(包含12张图片新闻),新华网6条,《楚雄日报》发表562条(包含137张图片新闻)。截至2016年11月14日,县广播电视台共制作播出电视新闻205组1230条;播出《一周警情》41期,为禄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不断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积极做好我县“两微一端一网”新媒体建设,搭建展示我县形象的新窗口,拓展对外宣传工作新局面,通过增强新兴媒体的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打通政务公开、政策发布、社情民意表达的另一重要渠道,积极为禄丰发展“鼓”与“呼”,对外较好地展示了禄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旅游资讯、风土人情等信息。截至目前,“禄丰宣传”官方微博发展粉丝3000余人,微信公众号吸引关注3200余人。今年,“禄丰宣传”官方微博、微信、“云南通·禄丰县”党政客户端共发布信息2000余条,关注人数节节攀升。

(六)、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了由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县政府办,设兼职人员1名,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2016年,分管领导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3次,听取相关汇报,并研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信息发布不及时、部分栏目存在空白情况等具体问题。

健全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县对乡镇考核,及时兑现奖惩;加大督查力度,通过印发禄丰督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即时提醒,根据信息系统反映出来的情况,对信息量发布较少的单位,通过电话即时提醒其增加发布数量;同时,在工作中还注重相关措施和制度的完善,狠抓责任落实、工作目标落实,对各单位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和管理责任,先后颁布实施了《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件若干事项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重要政策解读工作的实施意见》《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务院和省州县政府文件网上公开发布后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等规章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夯实平台建设。投资6.5万元成功对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进行改版,进一步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更新机制。不断整合禄丰文体广电旅游网、禄丰县国土资源局网、禄丰县农业信息网、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禄丰宣传、禄丰县纪委监察局网、禄丰县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等信息资源、互动业务和办事服务等,使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更加准确、实用,功能设置更加友好、便捷。进一步明确政府网站内容建设、运行维护责任,强化网站安全保障。提升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发布质量和时效,做好网上发布工作。提升“96128”政务热线电话管理水平,鼓励开展政府开放日、网络问政等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主题活动,增进与公众的互动交流。

楚雄州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指出,由我单位负责维护的云南省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存在安全漏洞128个。接到通知后,我单位积极与签约开发该网站的昆明东讯科技有限公司联系,请求其协助我单位对发现的漏洞进行修补。经过昆明东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连日的修复工作,于8月底已完成全部漏洞的修补工作。

开展业务培训。于9月中旬对和平镇、仁兴镇、碧城镇及勤丰镇等部分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帮助其树立“先审核、后发布”的意识,确保信息安全;并要求其做好痕迹资料管理,降低信息发布人员的泄密风险,提高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积极性。

强化考核评估。先后下发了《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增加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发布量的通知》《2016年1月至3月信息公开情况通报》《2016年4月至6月信息公开情况通报》《2016年7月至9月信息公开情况通报》等文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行量化考核,定期进行网站监测,及时删除敏感信息,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综合绩效考核,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2016年,我县各级各部门受理公开政府信息申请3件,本年度已答复3件。在所有已答复件中,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同意公开”的3件,占100%;“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不予公开”的0件;“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0件。

(二)咨询处理情况。2016年我县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咨询的受理、处理和办理的力度。2016年总受理96128查询事项187件,办结率达100%。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开支纳入年初财政预算,2016年年初上报财政预算经费为50万元,其中:网站维护经费5万元;电子政务及协同办公运行经费10万元;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费用10万元;政务信息稿费3万元;中央、省、州视频会议系统维护经费10万元;县乡视频会议系统租用经费12万元。

在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过程中均未收取过任何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处理准备工作,并将服务承诺、监督举报电话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2016年度我县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工作监督管理、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多,特别是农村基层公开方式单一,内容更新不及时;

3、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县级单位的沟通协调不够,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还需要更进一步深入;

4、把工作重点放在处理日常事务上,工作创新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5、部分单位对施行《条例》的重要性、长期性认识不足,没有把工作纳入常规性工作来抓,仅等同于阶段性、突击性任务;

6、主动公开和长期公开性意识不强;

7、有的部门虽然安排部署了工作,但缺少相应的目标管理和责任落实制度,人员管理跟不上,补位不及时,工作脱节,工作督促检查力度不强,不能按要求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8、单位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参差不齐,对如何有效地开展工作缺少认识和思路,无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措施;

9、难以把握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的尺度;

10、对政策解读的认识不高,难以对政策进行解读,存在想当然的思想;

11、依申请公开的范围把握“难”;

12、信息资源分散;

13、政府信息公开网经常打不开,特别是下午基本上是打不开,上不了信息。

(二)下步工作措施

1、抓制度建设,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策解读工作制度,从行文程序上加以限制,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政策文件,没有解读的,一律给予退回,不进入发文程序;屏去“想当然”的相思,树立换位思考的理念,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时,要尽量用广大人民群众都能看得懂的语言进行解读;加大各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写作能力培训,强化其文字功底。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其它相关规章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发布,加强日常监测。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并深刻认识制度规定,严格按制度办事,逐步建立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

2、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普及相关知识,深入乡(镇)、村、组,扩大宣传的点和面,使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了解、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后台管理知识培训,增强管理人员业务技能。

3、继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进一步强化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视媒体、96128政务信息查询功能,拓展公开渠道,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广泛公开政府信息,切实解决偏远通讯网络欠发达地区公众获取信息困难的问题,使政府信息资源的时效性和覆盖面得到有效提升。

4、狠抓工作落实,接受社会监督。结合政务公开及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积极协调督查等部门加强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督促力度,做好新一轮网站监测,进一步明确指标任务,定量测评,对单位运行机制、制度建设、人员资金落实情况、信息发布方式、信息发布量、及时性、工作创新等方面重点进行检查考核。公开监督方式,接受社会监督,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妥善受理信息公开各类举报、投诉事件,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5、强化信息审核工作,从源头人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一是树立“先审核、后发布”的意识,确保信息安全;二是请保密局工作人员协助审核,把握好安全尺度;三是做好痕迹资料的保管待查工作,以降低信息发布人员的泄密风险。

6、深入对《条例》的学习,把握好依申请公开的“度”。一是按照“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确定依申请信息公开的单位;二是确定信息的来源,如果是需要经过进一步深加工汇总后才能对申请人进行公开的信息,可以不进行公开,因为我们没有对信息加工汇总的工作职责;三是在工作中,加强痕迹管理,对能进行公开或不以公开的信息提供相关依据。

7、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力度。一是将宣传部、广电文体旅游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统计局、农业局、水利局、民政局等信息源较多的单位的信息进行整合,互通有无;二是树立禄丰县门户网站是禄丰对外宣传窗口的权威性,县内所有公开的信息均可通过该网站发布。

8、严格检查考核。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督促,严格考核评比,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1、2016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禄丰县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明细表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2月28日



2016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禄丰县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明细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