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图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作者:   来源:市发改局    点击:[]

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图

一、基本情况

(一)事项名称: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二)实施机构: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

(三)案件来源:日常检查、群众举报、上级交办、其他部门移送等。

(四)收费标准:不收费

(五)执法依据

1.招标投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云南省招标投标条例》

2.项目备案:《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

3.粮食管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办法》《云南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办法》

4.能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云南省查处窃电行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机构职能

指导、监督全市能源、粮食、政府投资、招投标等工作。

三、执法程序

(一)行政处罚:受理-立案-调查-做出处理决定(答复投诉举报人)-送达文书-处罚决定公开。

(二)行政检查:制定监督检查工作计划-下发检查通知-组织实施检查-汇总检查结果。

(三)行政确认:委托-受理-价格鉴证-送达-归档。

(四)其他行政职权:受理-审查-决定-送达-事后监管

 四、监督方式

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经济体制改革和政策法规股负责市发展改革行政执法的督察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对禄丰市发展改革行政执法案件进行审查,对处罚不当和应作为而不作为的进行纠正或直接处理。

五、救济途径

(一)享有权利:陈述申辩权利、听证权利、行政复议权利、行政诉讼权利、国家赔偿权利。

(二)救济途径:向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执法部门陈述申辩,申请进行听证;向本级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向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

六、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8:00—12:00 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78—4121068,6080020

传真号码:0878—4122075

办公地址:禄丰市金山镇万融街延长线

邮政编码:651299

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行政执法流程图

上一条:土官镇2023年行政执法服务指南及流程图
下一条:禄丰市人社局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