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各部门通力配合保障春运返程车流有序通畅

日期:2024年02月19日   作者:王炳淑 濮千夏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2月17日,记者从禄丰收费管理站获悉,2月14日正月初五,返程客流、车流逐渐增多,返程高峰从2月15日持续至2月17日正月初六至初八。

记者从禄丰收费管理站(下辖禄丰收费站、和平收费站、一平浪收费站)获悉,从2月14日开始,新昆楚大高速禄丰辖区公路返程车流量明显上升。2月16日,禄丰收费站进出口车辆达11113辆次,和平收费站进出口车辆达3443辆次。一平浪收费站进出口车辆达2647辆次,三个收费站进出口车辆总计达17203辆次。

据了解,新昆楚大高速公路禄丰辖区主道线长85.43公里,东起勤丰隧道,西止于哨房丫口隧道前端,双向24座隧道,大小桥梁155座,为了全力做好春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昆广高速交巡警大队和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楚雄支队高速二大队二中队全员在岗在位,全面投入参加高速公路疏堵保畅工作。

昆广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饶伟说:“以往都是派出警力24小时常驻隧道处置警情。这次春节,禄丰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每天都是日行的高峰,从春节放假到现在,过往车流量已经达到50多万辆,平均日均车流量接近8万辆。每小时车流量达到5800多辆,每分钟接近100辆。我们通过以往的工作经验不断摸索,这次春节投入大量警用摩托车,利用摩托车的机动性进入隧道处置警情,与大队指挥中心后方警力、养护、施救等部门联勤联动,快速处置路面警情,疏堵保畅。”

昆广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贾洹瑜说:“大队目前有1200多路监控,在这次春节安保过程当中,我们和路面警力形成了从发现警情到处置都是一体运转的工作流程。接下来,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交通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楚雄支队高速二大队二中队的中队长李俊说:“在节假日期间,我们专门派人值守服务区,特别是禄丰境内的勤丰服务区和舍资停车区。我们对服务区的经营部门进行了监管,确保服务区整洁、干净,同时还增派了人员对服务区车辆进行疏导。我们有一个专门的交通投诉电话是12328,欢迎驾乘人员过往的时候,遇到问题需要投诉的,可以打12328告诉我们来处理。”

经过新昆楚大高速公路禄丰辖区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2月17日截至发稿前,进出禄丰收费站来往车流有序通过,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良好的通行体验。

上一条:关于土官“万亩桃花”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部分道路交通管制的通告
下一条:禄丰市关于加强二轮、三轮、四轮低速电动 和燃油车(老年代步车)管理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