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金山镇养老服务发展情况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山镇服务发展情况

一、基本情况

金山镇敬老院,公办养老机构,该院建于1981年,占地面积15亩,是楚雄第一家乡镇级敬老院,现集中供养人员30人,管理人员5名,创维150个,建有老年公寓2幢。2021年,在省州市党委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关心重视下,投入资金245万元对敬老院进行提升改造,新建厨房一幢443.56㎡,建无公害公厕一座54㎡,拆除危房一幢476.7㎡,原厨房一层改造成74㎡卫生室,对厨房进行亮灶,对2幢老年公寓安装防盗窗,对拆除危楼原址进行绿化,美化建设,通过提升改造项目建设,使敬老院的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

二、存在的困难问题

敬老院老人年龄偏高,丧失或部分丧失生活能力的老人越来越多,带来了护理上的较大困难。资金缺口大。

三、下步工作建议

(一)全力做好防护工作。一是工作人员要每日实时关注院民身体状况,做好院民定时体温测量记录,发现体温异常应及时拨打120救治并第一时间上报,提前安排好留置观察房,二是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的日常防护,每天上班后,要严格执行消毒工作,做好体温检和登记工作。对于外出赴疫区或接触过发病人员的工作人员不得入内。

(二)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加强防护措施以及日常生活物资的储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8日

上一条:中村乡敬老院基本信息
下一条:金山镇2021年、2022年养老领域项目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