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启用新模式发放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的告知书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全市离退休老同志:

您好!感谢您对禄丰市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自2023年1月起,云南省全面启用社银一体化系统发放离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启用后,您的养老待遇总金额不变,每月的养老待遇分为两笔待遇到账,两笔待遇到账时间可能不在同一天。

在以前,我市离退休人员每月领取的养老待遇是一笔待遇到账,包括由养老保险基金保障的统筹内待遇(即养老金)和由其他资金保障的统筹外待遇;2023年1月起,为了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需把不同资金渠道保障的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分开发放,有统筹外待遇的离退休人员每月领取的养老待遇分为两笔待遇到账,无统筹外待遇的退休人员每月领取的养老待遇仍为一笔待遇到账。

从2023年1月使用新模式发放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一是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的要求,确保由养老保险基金保障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二是落实人社部关于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进流程”、“进系统”的要求,养老待遇的发放全部流程由社银一体化系统完成,统筹内待遇、统筹外待遇数据信息由系统分别记录,可查可追溯,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安全完整。

请您放心,您每月的养老待遇虽然分为两笔发放,但是您的待遇金额不会减少,由养老保险基金保障的统筹内待遇(即养老金)和由其他资金渠道保障的统筹外待遇依然会按时拨付到您指定的银行账户里。如果您没领取到其中一笔待遇,请不要着急,您可通过单位或者本人与发放待遇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联系,我们会及时帮您核实处理,确保您足额领取待遇。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或要咨询的问题,欢迎与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

联系电话:0878-4140317(企业养老待遇咨询)

0878-4129388(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待遇咨询)

预祝各位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8日

上一条:禄财社〔2023〕27号禄丰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老年人福利补贴市级配套补助经费的通知
下一条:土官镇高龄补助发放对象及发放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