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土官镇关爱留守老人工作制度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留守老人档案登记管理制度。开展留守老人问卷调查和健康检查,对社区留守老人进行全面登记,掌握留守老人心理、健康等基本情况,建立留守老人健康档案。

2.留守老人定期探访制度。通过社区干部及党员与留守老人结成帮扶对子,每月一次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妇女主任并定期走访,使留守老人得到生活、心理健康、情感交流和思想上的关怀和帮助。

3.留守老人生活保障制度。发挥新农保、高龄老人补贴的积极作用,开展补贴代办代领,丰富老人物质生活。开展爱心募捐,对生活贫困留守老人、空巢老人进行一定的经济救助,对农村五保对象进行集中供养。

4.留守老人活动制度。因地制宜地组织老人开展吹、拉、弹、唱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5.关心下一代制度。组织退休干部和教师,通过讲故事、指导功课等方式,关心青少年下一代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

6.敬老爱老宣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孝文化宣传教育,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7.建立农村老年人志愿者服务队。逐步建立农村老年人志愿者服务队,为留守老人提供诸如理发、环境卫生清理、房屋修缮等日常服务,以缓解留守老人存在的生产生活困难。

上一条:土官镇高龄补助发放对象及发放标准
下一条:土官镇养老保险政策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