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中村乡:2022年的养老资格认证的5个方法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一、进行自助认证

在进行资格认证时,很多地方都需要各种各样的手续,但老年人腿脚不便利,很多时候都需要子女帮忙。但子女也有很多自己的事情,来回跑非常麻烦。

现在很多地方都安装上了自助认证的设备,这些设备都是智能的,在居委会、街道办事处等地都可以见到,大大方便了老人认证,而且操作也非常方便,只需要带上身份证,按照智能机上的提示一步步进行就可以了。

但也有一部分老人不太会操作,即使对于如此简单的智能机操作也会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不必担心,之所以把这些设备放在居委会或者是办事处,就是为了相关办事人员能够协助老人进行办理。

二、在相关的社保中心进行认证

这一认证方式完全依靠人力,很多老人在之前就是用这种方法,如今再继续用这一套方法,他们相对比较熟悉。如果自己腿脚便利,又不想用智能机进行认证,那么可以利用此种方式进行认证。

三、相关人员上门进行认证

年老之后腿脚不便利,还有一些人是瘫痪人群,这类人是很难出门的,所以相关政府也为此类人群提供了便利,支持上门认证。老人只需要拨打相应的电话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就会在合适的时间进行上门认证,这种认证方式最为便利,更加人性化。

四、在手机上进行认证

这种方式最为便利,在智能手机如此盛行的时代中,用智能机操作简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但很多老人眼睛已经花了,看不清楚手机上的字,还有一些老人是文盲,根本看不懂这些字,所以用此类方式非常困难。

不过,如果有子女在身边进行协助,这一方式就非常便利了,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在APP上进行操作就可以,几分钟便可以把这些事情解决。

五、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认证

智能手机上认证需要下载相关软件,花费时间不多,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便可以完成。微信公众号也是利用智能手机进行操作,微信公众号的好处在于不用下载相关的APP,只需要关注公众号,在上面进行认证就可以。这种方式更加便利,还可以节省手机内的储存量。

为了方便老年人领到退休金,有关部门用5种措施全方面的帮助老人进行养老金的资格认证。在这么多种认证方式下,如果还没有及时进行资格认证,那就是自身的问题了。希望老年人能注重这个问题,抓紧时间进行资格认证,防止耽误自己的养老金发放问题。

在我国,不仅在年老时有养老金的保障,而且为了照顾每一个老年人,还分别进行了不同的养老资格认证,这还真是在其他国家得不到的福利。

上一条:中医院养老服务收费标准_2022年
下一条:和平镇养老保险常见政策问题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