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花卉科技助农培训大讲堂”在中村乡举行

日期:2023年05月01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近日,由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主办,禄丰市农业农村局、禄丰市中村乡人民政府、禄丰花卉产业协会承办的“乡村振兴·科技兴花——2023年度花卉科技助农培训大讲堂”在禄丰市中村乡傈园新村举行。

来自中村、金山、罗茨、彩云等片区花卉企业及种植大户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研究员王其刚、中国农业大学博士谷瑞丰、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等相关专家、教授及负责人为花卉相关企业、合作社、专业技术人员具体讲解了切花月季种植栽培技术、花卉采后及保鲜、云花生产管理规范、切花月季新品种、切花月季的栽植技术要点等内容,为当地花农和企业传经送宝,奉上了助推花卉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科技大餐”。

截至目前,中村乡花卉种植面积共1387亩,企业2户,农户及种植大户共43户。去年花卉产值约1亿元,康乃馨育苗126亩,产值近一千万元,每天平均用工量为300人左右。

此次培训旨在重点推广花卉绿色生产种植模式,提升病虫害防治处理等技术,进一步提高花卉生产基地标准化生产水平。课堂理论讲授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到中村乡花卉种植户基地实地观摩、交流学习花卉栽培管理、采摘分级包装、销售方面技术知识。

上一条:2022年禄丰市失业保险稳岗红利释放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开展省际劳务协作 助推退役军人稳岗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