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广通镇:新年首场“百日行动”招聘会成果丰硕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为缓解疫情新形势带来的就业压力,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增收工作。1月16日,禄丰市广通镇举办了新年首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通过牵线联姻,搭建平台,推动全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扬帆启航。

为提升“百日行动”招聘会成效,16日上午,该镇党委、政府专门召开了返乡创业人员春节座谈会。会上,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苗先华同志向返乡人员介绍了广通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广通经济发展思路以及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重点,动员鼓励大家饮水要思源、致富不忘本,回乡后要积极投入家乡建设发展,努力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的新广通出谋划策,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部分返乡务工青年结合自身岗位和经历进行交流发言;镇党委、政府向与会返乡人员发放了就业政策礼包和春节慰问品。

外出就业创业致富带头人凤金春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自己外出务工创业的经历:他是一名初中毕业的中年彝族汉子,凭着勤学务实,在外乡不断加强各类知识学习和技能提升培训,逐步掌握多门实用技能,现在是省外一中型企业的中层干部,月薪1.8万元,成为了广通镇外乡就业创业的佼佼者和领跑人,他的奋斗经历深深触动了所有参会者。

下午14:30分,省内外17家优质企业齐聚广通镇政务服务中心后院招聘会现场,吸引了全镇300余名有意向外出就业创业的青年前来咨询应聘。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求职的就业人员排成长队,络绎不绝,招聘企业代表耐心细致地介绍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耐心维持秩序,周到服务,场面异常热闹。

据悉,广通镇新年首场“百日行动”招聘会上,用工企业和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2478个,共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经过用工单位与求职者面对面对接洽谈,现场共有103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愿,圆满实现既定目标,取得丰硕成果。

春节后,广通镇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现场招聘会,为节后有计划外出务工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搭建更多与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应聘的平台,让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上一条:广通镇2023年一季度用工信息公示表
下一条:禄丰市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岗位信息一览表(第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