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新立钛业公司获技能提升补贴67万元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市人社局   来源:杨超    点击:[]

近期,禄丰新立钛业有限公司收到了禄丰市人社局集中支付的技能提升补贴66.72万元,有效地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就业岗位。

自2020年以来,禄丰市人社局转变培训工作思路,拓宽培训渠道,在抓好农村剩余劳动力技能培训的同时,加大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力度。一是结合“四万三进”活动,通过政策宣传、深入企业等方法,收集企业培训需求。二是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培训需求,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对培训需求量大、具备一定师资技术力量的大中型企业,指导申办职工技能培训中心,利用自身资源组织本企业职工开展培训。目前,已先后设立了一平浪煤矿、云南德胜钢铁公司、恐龙谷旅游公司、楚雄隆基硅材料公司、天宝动物营养科技公司等7家企业职工技能培训中心。对培训需求量小可以开班的培训工种,由第三方培训机构组织相关企业职工单独或合并开班培训。对不具备开班条件的培训工种,企业职工个人自行参加培训后凭相关资料可以申报补贴。三是培训过程由禄丰市人社局职能部门全程监管,每期培训班开班安排工作人员到培训现场,进行培训指导,确保培训质量,杜绝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培训资金。

禄丰新立钛业公司本次享受技能提升补贴的834人,全部为由本企业设立的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的为期15天内的培训,于2020年10月份陆续开班,参加培训人员全部为本企业在岗职工,培训结束后经禄丰市人社局审批从技能提升资金中给予补贴。

据统计,自2019年7月份云南省实施技能提升行动以来,禄丰市人社局共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888人,其中:企业职工培训3595人,补贴资金900多万元。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缓解了结构性就业矛盾,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

上一条:禄丰市着力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和就业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