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我市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作者:王凯玮 陈道蕾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9月24日,我市举行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及政策培训会,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就业渠道,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上午10时,到场的91名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组织下,先后到天宝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和龙佰集团新立钛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工序、发展理念、用工需求、薪酬待遇和岗位需求。

退役军人高世忠说:“离开家乡也有五年多了,刚离开的时候和现在是感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管是小到乡村建设 大到(城市发展)都有了很大的改观,不同层次的发生了变化,然后也有很多大的企业入驻了我们禄丰,我回来以后,我会不断地把部队里面好的优良作风,优良传统带到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勤丰镇文化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分别为退役士兵们开展了就业、税收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帮扶服务。

禄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包伟说:“针对市内企业急需用工,今年,我们把退伍返乡的91名退役军人组织起来,搭建了这么一个桥梁和平台,其目的就是使他们在部队保家卫国,回到地方通过政府的引导和培训,有一技之长,使他们就业创业更具活力。”

招聘会现场,针对部分退役士兵对用工企业信息不了解的实际,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还专门印制了招聘宣传册,设立政策咨询台,耐心解答工作内容、薪酬福利等问题,并根据情况为其推荐适合的岗位。

退役军人顾琳敏说:“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招聘会,也很感谢政府给的这次机会,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政策,让我们刚退役回来的退役军人有了比较好的就业方向。”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市内4家大型企业,2家高职扩招代表院校提供多个就业岗位,主要涉及文员、安保、技术工等岗位,现场46名退役士兵达成就业意向,3名退役军人达成学历提升意向。

禄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包伟说:“下一步,我们将跟进服务,把他们推荐给企业,以后还要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这些待遇问题,第二是落实好对退役军人的相关的政策落实好,第三我们还要积极的推荐更多的企业 给我们的退役军人选择。”


上一条:禄丰市“四个着力”提速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下一条:市人社局落实五项就业政策惠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