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通知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广通镇广大城乡居民:

2023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已经开始,参加医疗保险缴费既是法律赋予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又是每个公民的权利。我们都应积极主动缴费参保。

1、参保对象:在广通镇辖区内的居民,除已参加职工医保以外,所有居民以户为单位全员参保。

2、缴费金额:2023年参保资金标准为每人350元,包含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

3、缴费方式:请各居民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或者社会保障卡按各村通知时间到所属村社区办理点办理缴费参保登记,错过集中缴费时间的,请各参保居民在2022年12月25日前自行在手机微信公众号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农村信用社掌上银行、农业银行掌上银行、一部手机办事通或者到银行网点办理缴费参保。(如有查不到缴费信息的请带证件到广通镇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处理)。

4、参保居民医保待遇享受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5、新生儿参保:自出生之日起90天内带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证、父母亲身份证复印件到广通镇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 咨询电话:0878—4885485

广通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2022年9月28日

上一条:土官镇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和征缴工作的相关政策
下一条:土官镇落实政策性保险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