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社会保险中心关于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确认有关事项的通告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作者:   来源:禄丰县人社局    点击:[]

禄丰市社会保险中心关于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确认有关事项的通告

全市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各乡镇、社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机构:

根据《云南省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试行)》(云人社通2019112号)规定,为确保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精准发放,杜绝多领冒领养老金的行为发生,保障社保基金安全。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通告:

一、资格确认要求202111日起,在我市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每季度进行一次资格确认,要求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5日前完成。    

二、资格确认方法

   (一)本人或家属通过云南人社12333”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实行自助认证。

(二)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居住地乡镇(社区)社保服务窗口或禄丰市人社局社保服务窗口进行现场核实确认。

(三)对行动不便、高龄、重残、失能等特殊人群不能进行自主确认和到现场核实确认的,由乡镇、社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专(兼)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完成资格确认。

三、对未按要求进行资格确认的处理

2021年上半年还未进行资格确认的人员,必须于630前完成资格确认。逾期不确认的,将从20217起作养老金暂停发放处理,待资格确认并符合继续领取条件的,再给予补发。

特此通告。

禄丰市社保中心资格确认咨询电话:0878—4141173    

                           禄丰市社会保险中心

             2021615

上一条:2021年云南省失业保险稳岗扩围相关政策宣传
下一条:禄丰市社会保险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伤医疗(康复)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