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关于2023年1月10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6080219 传真:0878-6080219

通讯地址:禄丰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三楼17号环保窗口(地 址:禄丰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新宿大街与世纪大街交叉口)

编:651299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措施

1

禄丰县城环城东路北延长线建设项目

禄丰市城东北侧线路从北向南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楚雄硕利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1219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44.9万元,占总投资9.39%

建设规模及路线禄丰市城东北侧线路从北向南,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全长1198.69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综合管线工程。

1.主要环境影响:

施工期:施工扬尘、噪声;施工垃圾、施工废水。

运营期:交通车辆行驶排放的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对环境空气的污染;废水:雨水冲刷路面(桥面)形成的地表径流污染水体;噪声:道路运输噪声的影响;道路运输产生的固废。2.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1)施工场地和道路洒水降尘;

2)堆放粉状物料加盖蓬布遮盖;

3)含尘物料运输车辆加盖蓬布或密闭;

4)选用低噪声或带隔声、消声的机械设备;

5)对施工设备定期保养,严守操作规范;

6废弃土石方、施工材料、建筑垃圾经收集后委托有资质的、合法的单位进行清运

7施工废水(施工机械、车辆冲洗废水、管网试压废水)和生活污水经收集于临时沉淀池沉淀后全部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和施工生产;(8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运往园区指定垃圾处置点处置。

运营期:

1废气防治措施:汽车尾气采取道路两侧种植绿化,加强路面养护、保洁和车辆监管等有效措施进行控制(2水防治措施:加强道路管网维护,确保污水管网畅通完好;做好路面的清洁工作,跨河水体的桥梁设置桥面径流收集系统,雨水经预处理后再与路面径流雨水排入道路配套雨水管网。(3噪声措施:加强沿线村庄、河流等敏感点周边绿化设置限速、禁鸣等标识道路的维护与管理制定噪声污染防控方案等措施

4固废处理措施:路面清洁垃圾、道路沿线产生的绿化垃圾等及时收集、处理;沿线雨污水管网清掏污泥由清掏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上一条:武定县键丰经贸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钛砂矿矿山扩建项目、选厂扩建和尾矿库扩容工程环评(第一次公示)​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关于2023年1月3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禄丰县城环城东路北延长线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