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举办2022年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强化培训会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安全,充分发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提高对传染病患者的发现和预警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严防聚集性病例和社区传播。禄丰市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于2022年1月4日组织全市城区医院(含民营医院)和35家个体诊所负责人进行了疫情防控强化培训,参训人员共计45人。

市卫生监督所李副所长对医疗机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市区医疗机构务必充分认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二、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流程。督促就诊和陪诊人员做到“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行程码必看”。对无法提供健康码人员的信息要进行登记,有可疑症状的要进一步核实。并详细讲解了扫码出现黄码、红码时的应对处理流程。三、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度、转诊制度和院感防控制度,坚决杜绝不必要的感染事件发生。四、医疗机构未达到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擅自接诊患者或者不按规定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要接受《治安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会后,全市城区医院(含民营医院)和35家个体诊所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禄丰市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承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培训取得了各医疗机构的支持和一致好评。

上一条:禄丰市卫生健康部门联合环保部门举办医疗机构环保工作业务培训
下一条:禄丰市2022年上半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简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