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防震减灾暨反恐应急演练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地震应急、消防安全及反恐意识,增强医护人员在地震、火灾和恐怖袭击中的逃生自救能力,提升干部职工对于危险情况的紧急处理水平,2022年6月23日,一平浪中心卫生院邀请一平浪镇派出所、镇应急办等部门到一平浪中心卫生院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并组织全院职工进行地震应急、消防安全和防范恐怖袭击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一平浪中心卫生院2022年消防安全、防震减灾暨反恐应急演练方案》,分地震应急、消防和反恐处置三个阶段进行。一是派出所干警对如何处置医院一般治安事件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专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后,全院职工依次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实际操作;二是由派出所干警模拟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对医务人员服务不满意,突然袭击医务人员,被干警制服的场景,培训医务人员在面对医闹和恐怖袭击时,安保、医务人员如何相互配合反应,快速做好反恐防暴防范工作和自救自护,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把伤害降至最低;三是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在地震发生时,怎样正确避险和开展应急救援。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把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突发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演练,既提高了医院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又检验了医院内部各科室之间互相协作以及警民联动、协同作战的能力,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保障就诊患者和医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上半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简析
下一条:一平浪镇: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勇勤一行到一平浪中心卫生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