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医疗服务效率等情况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一、医疗服务价格执行

严格按照全省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医用耗材和诊疗项目范围,根据本统筹地区的医保支付政策,为参保人员提供合理必要的医疗服务。应优先配备使用医保目录内药品,并确保医用耗材目录、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准确对照使用和及时更新。

二、药品和医用耗材执行

按国家和省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政策采购药品和耗材,医保支付的药品、耗材应当按规定在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平台上采购,并真实记录“进、销、存”等情况。确保医保目录内药品、医用耗材的供应(因生产企业或配送企业原因不能正常供应的情况除外),保存真实完整的购进和使用记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购进、使用、管理药品和医用耗材,建立“进、销、存”电子台账,留存相关凭证。购进记录一般应包含通用名称、编码、剂型(型号 )、规格、生产厂商(中药材标明产地)、有效期、批准文号、数量、价格、批号、生产日期等信息,确保其使用的可追溯性。(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药品采购使用政策,规范药品网上采购。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除外。

(二)认真完成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医用耗材承诺采购量;执行药品、医用耗材医保支付标准相关政策,落实国家谈判药品网上采购使用和待遇保障政策,根据适应症合理用药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和国家谈判药品,不得以费用控制、医疗机构用药品种规格数量要求、药事委员会审定、配送企业开户等为由影响中选药品的合理使用与供应保障,不得以“药占比为由影响药品的采购、供应和使用。二级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严格掌握药品适应症和用药原则的基础上,确保患者提出使用符合限制条件的国家谈判药品要求后,在5个工作日内提供所需药品。

三、医疗服务效率

(一)实有床位166张,实际开放总床日数14940天,出院患者占用总床日数12157天,病床使用率81.37%,出院患者平均住院天数6.1天。

(二)2023年1-3月门诊34838人次,次均160.71元。出院1983人次,出院患者次均3622.33元。

四、2023年1-3月医疗救助

(一)住院医疗救助328人,救助金额218011.83元;

(二)门诊医疗救助58人,救助金额3188.33元;


附件: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价格

上一条:2023年1-4月禄丰市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对象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妇幼保健院医疗服务价格、医疗服务效率等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