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勤丰镇卫生院第一季度公共服务情况、医疗服务效率等情况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一、公共卫生服务人次


单位

预防接种

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结核病患者管理

死亡卡

高血压管理

糖尿病管理

老年人

肺结核可疑患者推介到位

肺结核普通患者随访管理

肺结核耐多药患者随访管理

病人随访

高危人群推荐

转诊到位

65岁以上老年人 管理

(针次)

(人)

(人)

(人)

(人)

(人)

(人次)

(人次)

(人次)

(人)

(人)

高楼

74

0

2

1

0

3

185

55

1

1

0

马街

137

0

1

0

0

9

713

140

2

2

0

高寨

80

0

3

0

0

5

288

73

1

1

0

洋溪冲

50

0

1

0

0

4

135

38

1

1

0

鸡街

149

0

6

0

0

15

643

123

3

3

0

马官营

99

0

5

0

0

13

348

100

2

2

0

羊街

72

0

3

0

0

7

460

121

3

3

0

北甸

24

0

1

0

0

2

253

26

1

1

0

沙龙

57

0

10

3

0

4

330

87

2

2

0

可里

31

0

0

0

0

1

181

47

1

1

0

红土山

35

0

0

0

0

0

32

5

1

1

0

合计

808

0

32

4

0

63

3568

815

18

18

0


二、医疗救助情况统计

禄丰市勤丰镇卫生院2023年第一季度医疗救助14人次,救助对象为农村低保人员、慢病门诊、住院,救助金额为1592.34元。

禄丰市2023年第一季度城乡居民医疗救助统计表(含卫生室)

填报单位:禄丰市勤丰镇卫生院

统计所属月份 2023.01.01—2023.03.31

单位:人  元(保留两位小数)

定点医疗机构名称

特困人员/孤儿

低保对象

低保边缘对象

突发严重困难户

边缘易致贫户

未纳入监测对象的脱贫户

合计

慢病门诊

特病门诊
/住院

慢病门诊

特病门诊
/住院

慢病门诊

特病门诊
/住院

慢病门诊

特病门诊
/住院

慢病门诊

特病门诊
/住院

慢病门诊

特病门诊
/住院

金额

人次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人次

救助金额

勤丰镇卫生院

0

0

0

0

6

48.73

8

2543.61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2592.34

14

三、医疗服务效率

(一)实有床位30张,实际开放总床日数2640天,出院患者占用总床日数1416天,病床使用率53.63,出院患者平均住院天数7.66天。

(二)2023年一季度门诊23171人次,次均48.08元。出院180人次,出院患者次均1546.71元。

四、医疗费用指标


序号

医疗费用相关指标

指标要求

备注

1

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元)

监测比较


2

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元)

监测比较


3

参保患者个人支出比例(%)

逐步降低


4

门诊收入占医疗收入的比重(%)

监测比较


5

住院收入占医疗收入的比重(%)

监测比较


6

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

65,且逐步降低


7

门诊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

20,且逐步降低


8

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

30,且逐步降低


9

检查和化验收入占医疗收入比重(%)

逐步降低


10

卫生材料收入占医疗收入比重(%)

逐步降低


11

平均住院日(天)

逐步降低



五、医院作风建设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纠风工作责任制,按照中央、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广泛开展行业作风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医院行风创建水平,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

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以创建文明行业活动为载体,以医疗卫生服务为重点,以服务对象满意为评价标准,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重在建设”和“德治”与“法治”相结合的方针,加大思想作风教育的力度,推进制度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引导在改善服务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努力把卫生行业建成社会的文明“窗口”,以实际行动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保证卫生改革和各项工作健康顺利进行。

主要目标

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我院行业作风建设要跨入全市先进行列,必须动员广大干部和医疗卫生人员经过努力奋斗,达到以下目标: (一)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医疗卫生人员服务态度热情、和蔼,文明用语和服务礼仪在干部和医疗卫生人员中基本普及,杜绝服务忌语和服务态度“生、冷、硬、顶、推”现象。 (二)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医疗卫生人员普遍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简化服务流程,落实各项便民措施,基本消除医院“三长一短”(挂号、收费、取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现象;加强门诊力量,安排高年资医师应诊,提高诊断水平,减少复诊次数;医院要进一步健全急救绿色通道,确保急重症病人抢救快捷有效;尊重病人对医疗服务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完善病人选医生制度,门诊大厅明示医疗技术服务项目和常用药品的收费标准,住院费用实行“一日一清单”制,方便病人就医和查询医疗费用,有效遏制滥检查、乱收费、收“红包”、拿回扣等不正之风;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采购量应达到采购总量的90%,并将形成差价的60%以上让利于患者。(三)服务质量明显提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服务质量监控组织和措施健全,病人入院诊断与出院诊断符合率达到95%以上,各项检查、检验报告诊断符合率达到98%以上,急诊危重病人抢救率60%以上,医院急救物品完好率和常规器械消毒灭菌合格率达到100%,门诊病例文书书写合格率达到90%以上,病人平均住院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医院感染率小于8%,药房无伪劣、过期药品,无医疗责任事故和重大技术事故发生。(四)服务环境明显优化。单位内各种应有标识齐全、美观,服务环境整洁、安静、温馨,各个工作环节管理有序,按规定要求进行了绿化。

保障措施

(一)建立领导责任制。医院行风建设由党支部书记王丽仙同志负总责、主抓,院长王云峰、业务副院长马建林、周志芳配合抓,成立行风建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把行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研究,精心组织,把行风建设目标任务细化、量化、硬化,分解到科室和岗位,落实到人头,签订责任状,年底实行个人绩酬挂钩、奖优惩劣。 (二)深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作风培训。要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和医疗卫生人员重温毛泽东同志的《纪念白求恩》,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满腔热忱、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32字风尚,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有的放矢地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人们的职业道德素质,强化卫生工作宗旨观念,自觉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要认真开展“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三严”(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态度)的作风培训,不断规范人们的服务行为,养成良好作风,提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充分发挥骨干和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党员干部是行风建设的骨干力量。要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抓好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以党风带行风,以干部带群众,不断总结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引导广大干部和医疗卫生人员见贤思齐,促进行风建设深入开展。 (四)加强督促检查。院支两委和各科室(部门)要经常派人对行风建设明察暗访,对医疗质量进行稽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或搞形式、走过场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问题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的科室和个人,要作为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使人们吸取教训,引以为鉴。 (五)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紧密结合。行业不正之风的产生,既与人的思想道德素质有关,也与目前医疗卫生体制有关。因此,行风建设要紧密结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来进行,以改革促进行风的好转。当前,要着重抓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推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和病人选医生制度。通过深化改革,逐步消除各种弊端,切断行业不正之风产生的客观根源,促使人们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养成良好的职业作风。 (六)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医院的行风建设情况,要作为考核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依据和评先评优的必要条件。对行风建设搞得好的,要通报表彰、奖励;行风建设达不到规定要求的,要取消其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对搞不正之风的“害群之马”,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姑息迁就。

上一条:禄丰市妥安乡卫生院第一季度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医疗服务效率等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中村乡卫生院第一季度医疗服务效率、医疗服务价格等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