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广通镇小学:厚植国学精粹沃土 乐耕中华优秀文化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厚植国学精粹沃土,耕播中华优秀文化,广通镇小学以经典诵读为媒,让师生在创作、诵读过程中接受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收获古诗文经典的熏陶与修养,大力营造儒雅书香校园。

2023年5月19日,学校隆重举办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44名教师、22支参赛队、500余名师生齐聚广通小学文庙,在书声朗朗中拉开经典诵读的序幕。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分为中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参赛的22个诵读节目均是全校10所完小66个节目当中选拔出来的精品之作,节目通过孩子们独特的视角和对古诗词内容理解、意境感悟,穿插舞蹈、行肢表演,植入音乐、着装创意,通过吟诵艺术展现,把每一首古诗词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酣畅淋漓的诗词盛宴,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精彩紧张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8个,三等奖6名,优秀指导教师8人。

据悉,禄丰市广通镇小学十分注重国学文化教育传播,秉承“崇文尚德、忠信笃敬”校训,常年开设“书法、国画、剪纸、民族乐器”等传统文化课,每年举办愐怀先烈、开蒙启智、尊师祭孔、经典诵读等大型活动,倾力打造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文化校园,打响“国学育心、儒雅育行”特色品牌,形成趣雅、学雅、行雅的书香校园,力图用国学文化砥砺孩子们的品行、健全师生的人格,推动国学文化传播行稳致远。

广通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冬梅同志表示:“学校将持续践行‘国学育心、儒雅育行’理念,用诵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为全校师生筑牢精神根基,蕴育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时代新人,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上一条:禄丰:心系师生促备考 深入调研谋实招
下一条:禄丰市2023年春季学期职业教育“雨露计划”补助情况公示(第一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