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仁兴中学内部机构设置

日期:2022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一、工会

1.发挥工会组织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参与和监督作用。

2.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各部门安全工作。

3.协助学校摸查内部人员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矛盾。

4.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和文化生活,帮助教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发生重大事情的家庭应及时慰问并家访。

5.制定学校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做好学校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6.组织对学校建筑物、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特别是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

7.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食品卫生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卫生部《学生集体用餐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严格的学校卫生管理制度,自觉接受卫生防疫部门监督。

8.加强对食堂、超市、自备水源的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加强学校卫生防疫工作;

9.负责组织食堂、小卖部从业人员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培训和体检;建立食品留样制度;随时掌握当地流行性疾病、食源性疾病和饮水污染的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杜绝疾病、流行性疾病和食品中毒事故的发生。

11.督促有关人员做好防盗工作,维护学校财产安全;

12.加强学校的安全设施建设,确保校园安全;

13.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政教

1.结合学校安全工作目标和任务,开展学生德育工作,维护校园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师生情绪。

2.组织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依据部门安全岗位职责,对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开展针对性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指导年级和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

3.定期召开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年级主任和班主任进行校园安全隐患自查互查活动,跟踪每节课学生异动情况,增强年级主任和班主任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4.在学生会和班委会设立安全委员,设“学生110”和班级安全员,协助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5.学校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时,做好教育活动安全预案和活动前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6.利用升旗、广播操等时间,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7.通过板报、橱窗、广播、网络等开展对师生安全宣传教育。

8.聘请消防、治安、交通、卫生等专家开展对师生的专题安全教育。

9.通过家长会、家长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提出安全要求,发挥家长对学生安全工作的主体作用。

10.做好安全教育、家长接待、事故处理及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

11.负责学生间的矛盾纠纷等的事故处理及善后工作。

12.和安办主任一起负责学生在校期间的违禁品收缴工作。

13.负责住校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14.负责卫生、防疫、防邪教、法制教育等安全工作。

15.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教务

1.负责教务处所属各组(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部门安全工作计划,并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2.定期召开部门安全工作会议。

3.做好各种教具配备、保存及使用的安全管理。

4.负责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的物品安全及督促好学生实验安全。

5.加强学生学籍信息的安全管理,建立信息保密制度。

6.负责做好教学活动和考试安全预案及管理工作。

7.配合校长积极稳妥做好学校招生、毕业工作,正确执行政策、有效化解矛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8.全面督促全校教师严格落实教学常规。特别是认真落实体育课、劳动课、实验(训)课等教学常规,防止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9.全面督促全校教师加强师德修养,关爱学生,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杜绝因体罚和心灵虐待造成对学生的伤害事件,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10.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四、总务

1.负责学校总务后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部门安全工作计划,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2.负责及时安排人员整治各部门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推诿、不拖拉。

3. 负责小卖部人员的安全培训指导,定期到小卖部巡视、检查,确保卫生、安全。严禁销售“三无”产品及过期、变质产品。

4.做好学校建筑物和水、电、气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并建立台账,及时做好相关记录。

5.加强学校宿舍设施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宿舍安全;

6.组织食堂、小卖部从业人员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培训和体检;建立食品留样制度;随时掌握当地流行性疾病、食源性疾病和饮水污染的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杜绝疾病、流行性疾病和食品中毒事故的发生。

7.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五、学校办公室

1.负责组织传达上级的方针、政策、决议以及学校的决议、决定等。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了解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学校汇报。

2.负责组织学校召开的全校性大会。

4.负责草拟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

5.当好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协助校领导了解情况,搞好调查研究。

6.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校外兄弟单位领导成员的参观来访工作。

7.负责管理使用学校和校领导的印章,出具对外行政介绍信。

8.负责学校公文的收发、传递、批转、管理及归档等工作。

9.负责协调跨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协调党群部门工作。会同有关领导处理学校突发事件。

10.负责学校文书档案清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11.负责学校人事工作。做好教师评优推先、履职考核、职务晋升、岗位竞聘 、绩效工资核算等工作

六、党支部办公室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2.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组织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和学习强国的学习。

5.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指导。

6.处理好党支部日常工作,按期向党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7.协助上级党组织履行好其他职责。

七、团支部

1.贯彻执行安全法律法规、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履行部门岗位安全职责。

2.在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中设立安全委员。经常开展对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安全教育。

3.制定少先队、共青团组织的各类大型集体活动预案,开展活动前的安全教育。

4.定期组织学生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

5.熟悉学校各类安全预案及流程,协助和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处置突发事件。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八、年级组

1.所在年级的安全第一负责人,负责建立年级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本年级每位教师的安全岗位职责。

2.建立健全由年级组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构成的年级安全管理体系,定期排查年级存在的安全隐患,促进年级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3.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组织年级教师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有关要求,做好日常安全防范。

4.做好年级特异体质学生身体情况登记和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年级大型活动安全预案并做好活动前的安全教育工作。

5.指导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6.负责本年级学生楼层、楼梯的安全管理。

7.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上一条:黑井镇小学学校领导、机构职能、机构设置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和平镇路溪小学领导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