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持续抓牢控辍保学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一是压紧压实双线四级六长送学责任制,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为成员的禄丰市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控辍保学工作的领导。三年来,共开展宣传教育447人次,发放责令改正通知23人次,行政处罚2人次,劝返学生48名。二是加强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完善《禄丰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学生在校管理。同时,按照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送教上门方式妥善安排残疾儿童少年就读。2021-2022学年,全市共有随班就读学生137人,特教学校就读学生108人,送教上门学生36人,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8.48%。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应入学22900人,实际入学22900人,初中应入学13283人,实际入学13283人,控辍保学动态清零成果得到巩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脱贫适龄人口无因贫失学辍学。

 

上一条:禄丰市路溪小学单位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下一条:县域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