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龙城中学2022年七年级新生招生公告

日期:2022年07月25日   作者:   来源:龙城中学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维护教育公平,营造良好教育生态,根据省州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的实施意见,我校将严格按照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禄丰市教育体育局2022 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禄教通〔2022〕17 号)》的通知要求开展招生工作。现将龙城中学2022年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通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云南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市城区户籍的适龄少年儿童坚持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划片招生的原则入学,非市城区户籍的适龄少年儿童按照相关政策办理入学,全面实施“阳光入学,均衡分班”,确保招生入学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二、招生范围

(一)招收西门社区、北门社区、南门社区、董户村社区、惠民路社区及建校时签过协议的南雄户口并居住在南雄社区的小学毕业生;片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适龄少年,居住地或父母务工单位在片区内随父母进城务工(含非公经济经营者)的小学毕业生。

(二)禄丰城区户籍外出务工返乡的农民工子女按户籍地在招生片区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

三、招生对象及报名办法

(一)片区内金山镇户籍的适龄少年儿童

1.在市城区有房产的住户,凭户口簿和房产证到学校报名。

2.在市城区无房产的租住户,在经常居住地居住1年以上的凭户口簿、房屋租赁合同到学校报名。

(二)片区内非金山镇户籍的适龄少年儿童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市城区行政事业单位的,出具户口簿、单位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到学校报名。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禄丰城区非公经济经营者的,凭户口簿、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到学校报名。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进城务工且子女在市城区小学毕业的适龄儿童,凭户口簿、单位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到学校报名。

4.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在乡镇且在市城区有房产的适龄儿童,凭户口簿、房产证到学校报名。

(三)符合以上条件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市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工作,其工作单位、居住地不一致的中学适龄儿童少年,可选择其中一个条件,出具户口簿、单位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到学校报名。

注:在片区内购房,暂时不能提供房产证原件的需提供购房合同原件。

四、报名时间

8月23日(星期二)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

五、报名地点

龙城中学教学楼一、二、三楼

六、防控安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校人员需佩戴口罩,注册有效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经现场体温检测不高于37.3℃后方可入校。

七、温馨提示

(一)报名时提供学生的小学毕业证书原件。

(二)报名时需当场查验相关证件原件,所提供的证件材料需提供一份复印在A4纸上的复印件,复印户口簿时户主页和适龄少年儿童复印在同一面上,背面复印父母双方身份证。

(三)不按招生公告规定时间到龙城中学报名或已到其他学校报名的小学毕业生,学校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四)咨询电话:0878-4220368(教务处) 13638707137(胡老师)、15987810697(金老师) 15125836282(李老师)

禄丰市龙城初级中学

2022年7月25日

上一条:禄丰市金山小学2022年一年级招生公告
下一条:禄丰市金山镇腰站中心幼儿园2022学年秋季学期小班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