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9年招生公告

日期:2019年07月24日   作者:   来源:禄丰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禄丰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规范招生秩序,维护教育公平,根据省州县有关文件精神,现将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云南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入学”政策,县城区户籍的适龄少年儿童按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划片招生的原则入学,非县城区户籍的适龄少年儿童按照相关政策办理入学,全面实施“阳光入学,均衡分班”。

二、招生办法

(一)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划片情况

1.龙源实验学校

(1)招收禄罗公路(与环城北路交叉路口)—龙城东路—金山南路以东,工业大街以南接世纪大街以东,龙城中学连接侏罗纪大街以东片区的适龄少年儿童(2019年招收一至三年级、七年级适龄儿童);官场社区居民户子女(小台子居民子女可按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入学)。

(2)片区外随父母进城务工(含非公经济经营者)适龄少年儿童,可按居住地或父母务工单位就近入学。

(3)金山镇中屯、小铺子、杨家庄、炼象关、南冲和鲁家村6个村委会(社区)七至九年级适龄少年儿童。

2.城南小学

招收金水路以南(龙源实验学校招生片区除外)的县城区适龄儿童。

3.金山小学

招收金水路以北(龙源实验学校招生片区除外)的县城区和厂房村适龄儿童。

4.金山镇小学

招收金山镇小街村委会、金山镇拖罗甸村委会、金山镇南雄社区、金山镇宋家坡村委会、金山镇大洼村委会、金山镇横山村委会、金山镇河口村委会、金山镇科甲村委会、金山镇北厂社区、金山镇官洼社区和金山镇新河社区的适龄儿童。

5.龙城中学

招收西门社区、北门社区、南门社区、董户村社区、惠民路社区及建校时签过协议的南雄户口并居住在南雄社区的小学毕业生;片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适龄少年,片区内随父母进城务工(含非公经济经营者)适龄少年,可按居住地或父母务工单位就近入学。

6.松园中学

招收金山镇小学招生范围内的毕业生(含在城南小学、金山小学就读的学生,不含龙源实验学校片区学生)和金山小学、城南小学毕业的菜园子户口并居住在菜园子村自愿到松园中学就读的学生。

7.禄丰城区户籍外出务工返乡的农民工子女按户籍地就近入学。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办法

1.户口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的适龄少年儿童。

(1)在县城区有房产的,凭户口簿和实际居住地的房产证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2)在县城区无房产的租住户,在经常居住地(指连续居住1年以上的地方,下同)居住1年以上的凭户口簿、房屋租赁合同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2.非县城区户籍的适龄少年儿童。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县城区行政事业单位的,出具户口簿、单位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禄丰城区非公经济经营者的,凭户口簿、满1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以登记日为准)、税务登记证(以登记日为准)、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进城务工且子女在县城区学校毕业的适龄儿童,凭户口簿、单位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4)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在乡镇且在县城区有房产的适龄儿童,凭户口簿、房产证到居住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5)思源小区住户子女凭户口簿、房产证或安置证明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6)金山镇中屯、小铺子、杨家庄、炼象关、南冲和鲁家村6个村委会(社区)居民子女凭户口簿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3.符合以上条件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工作,其工作单位、居住地不一致的中小学适龄儿童少年,可选择其中一个条件,出具户口簿、单位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三、均衡分班

(一)各学校要按照划定的招生范围准确登记适龄少年儿童的信息,形成新生花名册。

(二)各学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于2019年8月15日前报教育体育局审核后实施。均衡分班完成后,学校将已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的分班名册、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合情况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公示。

四、招生日程

(一)公告时间:2019年7月10日前

(二)报名时间:龙源实验学校2019年8月17日,龙城中学、松园中学、城南小学、金山小学2019年8月18日报名,适龄少年儿童家长持入学所需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属片区学校进行报名,领取《入学通知书》。

(三)新生名单公示:2019年8月25日前。

五、有关要求

(一)城区学校不得擅自到片外招收非片内学生,不符合城区学校招生条件的适龄少年儿童,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就读。

(二)城区学校要在学校网站、校门口对所有新生名单进行公示,新生持《入学通知书》到指定学校报到。

(三)不按招生公告规定时间报名登记的,学校不再办理报名手续;报名登记后查实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责任人,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四)县教育体育局将组织督查工作组对城区学校招生工作进行督查,凡违反有关规定的学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将进行严肃查处。

咨询电话:4128279举报电话:4121705

上一条:禄丰县教育体育局2019年公开招聘特岗教师拟聘用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