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猫街初级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作者:猫街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猫街中学位于禄丰市东部,碧城镇中心,罗次坝子中部的虎峰山下,距离禄丰县城42公里,禄武公路、安武公路穿境而过,交通运输便利,经济发展情况在农村地区相对较好,学校所在乡镇小商品贸易发达,集市密集。

学校始建于1977年,1979年开始进行招生,2005年秋季,原禄丰县西河中学归并为禄丰县猫街中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禄丰规模较大的农村初级中学。至今已毕业学生13000余人,学校占地29951.9㎡,校舍总建筑面积16620.9㎡,生均校舍建筑面积11.77㎡,有体育活动场12420㎡,义务办学基本条件和办学底线基本达标。学校有教室28间,学生宿舍3幢,食堂2幢,综合楼1幢,办公楼1幢,教学楼1学校生均占地面积、校舍建筑面积、生均体育场地、学生计算机、生均图书配备达标,理科教学仪器、音体美器材按一类标准配备,教育专线网络班级全覆盖,基本满足正常教育教学的需求,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50余人,寄宿制学生900余人,少数民族学生148人。现有教职员工90人,其中,高级教师45人,一级教师24人,初职23人,党员教师35人。级骨干教师11人,州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优课名师2人。

1998年至今,学校先后被评为云南省一级初级中学、楚雄州文明学校、楚雄州绿化美化先进学校、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学校、人民最满意的教育单位、禄丰市优秀学校、禄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禄丰市先进团组织、禄丰市先进工会等。自1996年以来连续24年在县教育教学综合评估中均受到表彰奖励,中考成绩稳居全州前列,其中2015年中考居全州第五名,特别2017年全州统测以来,学业成绩稳居楚雄州坝区学校一、二等奖,其中2017年教学成绩获全州坝区学校一等奖,2018年、2019年获全州坝区学校二等奖,20202021年获全州坝区学校一等奖,被禄丰市教育体育局评为骏马奖2008年以来校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以三种课型、五步教学法为课堂教学框架,为教师提供了个性教学的空间,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性、趣味学习的舞台。

猫街中学规划合理、环境优美、氛围育人;学校领导高瞻远瞩,教师齐心合力,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如今的猫街中学,正朝着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

猫街中学规划合理、环境优美、氛围育人;学校领导高瞻远瞩,教师齐心合力,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如今的猫街中学,正朝着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2021年禄丰市教育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广通幼儿园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