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妥安初级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作者:妥安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妥安乡位于禄丰西北部,距禄丰县城88公里,东与一平浪镇、高峰乡接壤;南临广通镇;西与牟定县江坡乡、新桥镇比邻,北靠黑井镇。禄丰妥安初级中学位于禄丰妥安乡政府以南2公里的安乐村委会,创建于1969年,1984年被州教育局正式命名为禄丰县妥安初级中学,为便于学生上学,下设琅井、高家村两分校。2007年两分校合并到妥安中学。

一、基本情况

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26教职工57人,其中1高级教师30人,一级教师10人,二级教师11人,未评级3人,本科学历42人,专科学历12人,教职工平均年龄45.8岁。有省级优秀教师1人,州级优秀教师2人,级骨干教师8人。学校占地面积16592平方米,绿化面积4392平方米,运动场面积7271平方米,建有教学楼三幢,教师宿舍楼两幢,学生宿舍楼幢,学生寄宿制食堂一个。学校现配有实验室、计算机室、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等功能室,各功能室有明确的规章制度使用有记录,并指定专人负责,建立资产台账,切实做到配好、管好、用好。有实验室3个(生物、物理、化学)1间心理健康咨询室,计算97台,图书29100余册。

二、办学特色

学校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走特色发展之路,以育人为根本,质量为核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弘扬 “关爱、责任、创新”的精神。以“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为抓手,全面发展、整体优化、环境育人的办学思路,努力朝着创建教学有特色、学生有特长、教师有专长;课堂高效、管理精细、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学校不断奋进。学校领导班子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和当地教育环境,谋划发展,群策群力,形成了“不求人人成才,只求人人发展”的办学理念“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博学有爱,快乐学习”的校风,以及“团结务实,因材施教”的教风、“尊师爱校,勤学善思”的学风各年级均有不同的发展要求,七年级:与文明同行、从诚信做起;学做争人、学求真知。八年级:成功=方法+勤奋+坚持;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九年级:不为后退找借口、要为前进创条件;放飞梦想、成就希望。

在深化和强势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结合学校实际推行“练讲练”教学模式。贯彻十六字方针:“自主学习、合作探讨、先学后教,当堂达标”,每节课教师讲解释疑时间不超过10分钟。教师的主要任务是:纠偏、点评、总结、释难,该模式得到师生的认可,有效的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为切实加强对各班级的督导,学校将班子成员安排到各班担任责任领导,学期初校长和责任领导、班主任签订目标责任书,学期结束进行考核,有效加强了班级管理。

四、表彰奖励

2019年学校在楚雄州教学质量综合考核中被评为(山区片)先进学校,荣获一等奖,2020年获楚雄州“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2020年在楚雄州教学质量综合考核中被评为(山区片)先进学校,荣获二等奖,2021年荣获楚雄州“平安校园”及禄丰市“文明学校”称号,并多次被各级党委政府表彰

上一条:禄丰市广通幼儿园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碧城镇小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