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高峰初级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作者:高峰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高峰初级中学始建于196910月,地处禄丰西北部,距县城59公里,东连舍资镇,南邻广通镇,西接妥安乡、黑井镇,北与元谋县羊街乡花桐村委会接壤。海拔1860米,全年平均气温在12℃—14℃之间,最高26℃,最低零下3℃,霜期150天左右(10月下旬至次年3月下旬),年降降雨量在900毫米—1000毫米之间,特殊的地理地貌造成了高峰山高、坡陡、箐深。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78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515平方米,现有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59人,有彝、苗、白、汉四种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占学生总数的96%;有教职工33人。

建校四十余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管理强校、素质兴校的办学理念,在团结务实、开拓创新校风的指引下,敬业爱生、创新求真的教风和合作善思,自主高效的学风已初步形成。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校内部管理、教学常规管理、后勤规范化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养成教育等方面都取得可喜成效;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内部管理成效显著;教职工爱岗敬业,教育教学效果良好,学校普及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提高,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有了显著改善。学校整体办学效益得到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认可。

上一条:禄丰市第四中学概况
下一条:禄丰市中村初级中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