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一平浪初级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作者:一平浪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一平浪初级中学暨禄丰市民族中学位于禄丰市一平浪镇成昆铁路和昆广复线侧畔,东倚昆畹公路,毗邻著名的省属企业云南省一平浪盐矿、云南省一平浪煤矿。学校周围青山环抱,绿水相映,校园环境优美,历史悠久。学校前身为开办于1935年的私立树人中学,原址位于现广通镇。1937年改为广通县立初级中学,1950年更名为广通县初级中学,1954年随广通县人民政府迁至现址。1958年,禄丰、广通、盐兴、罗次四县合并后,更名为禄丰县第二中学。20059月,根据禄丰县校点布局调整规划,禄丰县第二中学高中停止招生,20068月,高中部合并到禄丰一中,20058月,干海资民族中学与学校初中部合并,更名为禄丰县民族中学。20108月,因乡镇撤并,禄丰县舍资中学与禄丰县民族中学合并,成立禄丰县一平浪初级中学,加挂禄丰县民族中学牌子。

学校现有教学班18个,在校学生641人,现有教职工7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0人,工人2人。学校占地30185平方米,绿化面积6201平方米,体育场地7765平方米,建筑面积13093平方米。有计算机103台,有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录播室、图书室(图书31000册)、美术室、音乐室、体育室等功能室,各班教室均建有图书角,配备多媒体设备。

学校秉承厚德、博学、善美、奉献的校训,践行团结、文明、求实、创新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善教的教风和勤勉、善思、博学、乐学的学风,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教、注重教研、科学管理、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学校注重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与县内多所学校结成课改共同体,推行高效课堂。着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实行德育辅导教师制,德育辅导对学生全覆盖,并与控辍保学考核联系,确保普九成果。学校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推行以年级为单位的集体备课制度。分年级开展读书活动,扩大学生知识量,开展球类、棋类、艺术类兴趣小组活动,满足学生各种特长需求,让学生个性得以发挥,乐学爱学,健康成长。

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通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201211月被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表彰为云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201312月被禄丰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育局评定为云南省现代教育学校县级督导评估合格学校201311月被禄丰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教育局表彰为禄丰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20166月荣获共青团云南省委、少先队云南省工作委员会颁发的第十届云南省青少年学艺大赛组织工作奖20169月被中共禄丰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为“2013—2016年度先进团组织2017201820192020年连续4年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表彰为初中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坝区片一等奖2021年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表彰为初中教育质量先进学校坝区片二等奖,201812月被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表彰为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201812月被楚雄州教育局、楚雄州公安局表彰为州级平安校园2006年至今,全校共有75人次教师获得县级以上表彰表扬。20202月,我校目标管理考核荣获二等奖。

 

上一条:禄丰市中村初级中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勤丰初级中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