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勤丰初级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作者:勤丰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勤丰初级中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始建于1979年,于1998年3月整体搬迁至镇政府北面一千米的安武公路旁;2005年8月,禄丰市教育教学改革,撤校并点,勤丰镇羊街中学并入勤丰中学,使学校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

学校背靠风景秀丽的溜坡山,面对绿色广阔的田野,环境幽静,景色宜人,交通便利,是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学校占地面积53亩,生均占地面积36.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091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10.04平方米;建有教学楼2幢,综合楼1幢,学生食堂1幢,学生宿舍4幢,功能教室12个,理、化、生、美术教室各一间,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按一类学校配备,配齐率100%;学校配备计算机110台;多媒体教室20个;学校现有图书30000册,生均30余册;硅PU篮球场两块;足球场一个(配有塑胶跑道)。其中2022年学校积极筹措资金,致力于打造既定的“小规模、精品化、高质量”的远景目标,分别对校园建设做了规划和建设:改造了学校主道路、学校门卫室、疫情防控办公室等;校园内建成景观水池,在乡镇中学率先建成柏油路;建设了学校运动场、悬浮地板篮球场;建成学校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教室,满足学生听力口语考试需求;建成标准党员活动室和工会活动室;完成“六T食堂”建设和明厨亮灶建设,学校食堂环境和就餐环境大力提升;把学校老餐厅改造为报告厅,现已投入使用中。学校设施完备,满足了勤丰镇初等义务教育发展的需要。

目前,学校有1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31其中女生446人,少数民族学生142人,寄宿制学生830人。教职工70人,其中专任教师68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70人,本科学历59人,占专任教师的84.29%。高级教师34人,中级教师18人,州级教学骨干教师2人,级教学骨干教师4人。勤丰中学坚持以“教学以人发展为本,教育启迪在体验中获得”为办学理念,倡导“乐学、勤学、会学”学风,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质量树品牌,以改革促发展,形成了“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

中考成绩更是喜人,2019年中考考生195人,达到楚雄一中分数线10人,定向3人;普通高中上线166人,上线率85.13%,当年勤丰中学培优占全州坝区44所学校第一名。

2020年我校报名参加考试人数为212人,楚雄一中录取人数13人,正取7人,定向6人;全县前400名,我校有27人。本县高中上线183人,上线率达88.68%。总平均分463.25分,占全县第四名,我校良好率43.87%,占全县第四名。

2021年中考,我校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数为184人,其中楚雄一中录取人数13人,正取6人,定向7人;全市前400名,我校有20人。本市高中上线171人,上线率达92.93%。总平均分450.4分,占全市第八名,占楚雄州45所坝区学校第六名;优秀率2.72%,占全市第四名,良好率31.52%,占全市第八名。2021年中考单科成绩:语文85.24分,占全市第1名。

2022年,我校202名学生参加中考,成绩达到楚雄一中录取分数线以上的有4人,高中上线人数173人,上线率84.39%;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7.4%。

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2017年省教育厅授予“云南省勤工俭学先进集体”,2017年评为“县级平安校园”;2017学年和2018学年获州教育体育局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坝区二等奖;2019年获禄丰教育教学目标考核获一等奖,近三年教职工参加各级教育教学技能、论文竞赛、各级表彰达80多人次获奖。

州教育体育局教学质量考核:2016-2017学年教学质量监测州综合考核获二等奖;2017-2018学年教学质量监测州综合考核获二等奖; 2018-2019学年教学质量监测州综合考核获一等奖; 2019-2020学年教学质量监测州综合考核获一等奖;2020-2021学年教学质量监测州综合考核获一等奖。

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勤丰人民的有力支持,勤丰中学优化了育人环境、培育了较强的师资队伍,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必将倾心尽力、奋勇创新、努力开拓、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馈社会!

 

上一条:禄丰市一平浪初级中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路溪小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