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第一幼儿园简介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作者:禄丰市第一幼儿园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第一幼儿园位于禄丰市城东边,比邻禄丰市博物馆,始建于1990年,至今已有30年的办园历史。幼儿园占地面积4338.4平方米,建筑面积4704.32 平方米,绿化面积(含垂直绿化)1388.28平方米,户外场地面积3145.7平方米。幼儿园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在职在编教职工41人(含借调1人)、临聘人员18人,持有教师资格证37人,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20人,二级教师11人,专科及以上学历42人,教师学历合格率为100%。在园幼儿594名,分大、中、小14个教学班。

励精图治,特色彰显。建园30年来,在三任园长的带领下,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新建美观实用集现代化一体的教学楼和标准化的幼儿食堂。规划幼儿园发展,制定《文化建设规划方案》,深层次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将恐龙之乡文化特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创设出了蕴藏民族文化、传统文化、品德教育、习惯培养等丰富的主题墙饰。2018年以来,园内加大力度提升改造校园环境,为实施课程游戏化提供有力的保障,创设适合幼儿发展的“小顽童实验室”“小小钉子屋”“小蓝绘画馆”“霸王龙绘本馆”“小恐龙体操室”“恐龙奥秘探索馆”“至味生活体验馆”等多功能馆室,各馆室布置得当、合理,能充分发挥作用。设置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炼象关(涂鸦区)、桃源秘境(文化长廊)、恐龙家园(沙水攀爬区)、星宿木工房(建构区)、彝山童趣(表演区)、禄丰恐龙化石遗址(考古区)、侏罗纪大道(交通区)等7个室外活动区域。幼儿园丰富适宜的活动空间、平等友善的人文气氛,处处体现出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

以人为本,硕果累累。幼儿园拥有团结进取的领导班子,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重视园本培训,积极参加“国培”,形成了以园长为核心、教研主任为骨干、一线教师为基础的科研队伍,先后有多个国家、省、州级课题顺利结题验收。1999年被云南省教育厅评定为云南省一级二等示范性幼儿园。2013年成立禄丰县幼儿园名师工作室。2015年11月,成立了楚雄州禄丰县幼儿园省级名师工作室,为州、县幼儿教师培训提供了平台。在2015年、2019年楚雄州第十三届、十四届运动会幼儿体操比赛,勇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冠军、亚军。2018年6月,被云南省教育厅遴选为云南省课程游戏化试点园;幼儿园于2018年、2019年在县教育体育局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中,“文体活动”项目和“校园文化”项目荣获单项工作“创新奖”。同月,被云南省教育厅表彰为“省级帮扶先进集体”。2018至2019学年在教育体育局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中获单项工作“创新奖”,2019—2020学年在学校一体化考核中被教育体育局考评为“优秀学校”;2020年1月楚雄州第一届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八个一”评选中,《孩子心中最好玩的幼儿园是禄丰县第一幼儿园》荣获“最好玩的幼儿园”二等奖,《游戏化恐龙园本课程教学实施指导方案》荣获“优秀游戏化园本课程”三等奖;2021年1月被云南省教育厅评定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幼儿园”,5月,被楚雄州人民政府督导委员会考核认定为“楚雄州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此外,幼儿园还获得“爱国启蒙教育全国示范性幼儿园”“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示范家长学校”“云南省科研实验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楚雄州文明校园”等殊荣。

春风化雨,德润泽被。在历任园长的带领下,3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第一幼儿园栉风沐雨、薪火相传,不断发展、勇于创新,已经成为一所办学理念先进、教师业务精湛、教学设备完善、教育环境优美的示范性幼儿园。在摸索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一幼人用片片热心,拳拳爱心,哺育着幼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一幼人不变的追求。在一代又一代一幼人的努力下,幼儿园花团锦簇、生机盎然、硕果累累。珍惜今天,让每个幼儿拥有金色的童年;着眼未来,让每个幼儿得到更好的发展!

学有所教,幼有所育。禄丰市第一幼儿园在新时代的春风里乘风破浪,顺势而谋,趁势而上,不忘初心,抓契机;牢记使命,促发展。按照《纲要》和《指南》的要求,努力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跨越发展,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上一条:禄丰市第一中学简介
下一条:松园中学基本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