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城南小学概况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作者:禄丰市城南小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城南小学位于禄丰市金山镇金山南路延长线上,于1998年9月1日正式落成开学,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市级示范性小学。2022年春季学期,我校共有学生1821人,设有35个教学班,享受营养改善计划学生1248人,平均每班52人,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均为100%。城南小学有教职工104人(教师93人,临聘后勤11人),其中高级教师21人,一级教师46人,二级教师26人,省特级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州级骨干教师2人,州级名班主任2人,级骨干教师28人。2022年3月取得本科学历证书63人,本科在读13人,专科学历17人。

禄丰市城南小学占地面积40.96亩,生均占地面积15平方米。校舍面积9325.97平方米,体育运动场馆9850平方米,全校绿化面积9520平方米,绿化率达34.8%。学校校园布局合理,教学用房和教学辅助用房充足,各功能室健全。教学楼4栋, 1999年9月建校投资建设的崇德楼和和睿楼,崇德楼建筑面积2533.5平方米,和睿楼建筑面积1439平方米,2008年投资130余万建成尚礼楼,建筑面积1096平方米,2009年投资95万余元建成笃行楼,建筑面积747平方米,2016年投资 392万余元建成艺体楼,建筑面积2033.52平方米,有餐厅食堂一幢,于2012年投资 138万余万元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507平方米。在原有厕所使用紧张的情况下,于2017年投资62万余元建成新厕所,建筑面积208平方米,大大缓解了学生入厕拥挤的问题。为使学生掌握一项生存技能,2019年投资99万余元,建成楚雄州首个学校游泳馆,建筑面积560平方米。拥有计算机教室、钢琴教室、音乐教室、录播教室、实验室、心理辅导室、报告厅等专用教室,多媒体设备配备到班,对外接入100M光纤,建成了畅通的校园网络。

质量兴校,品牌立校”已成为全体教师的共识,城南小学本着“以人为本,德育为首,科研兴校,质量立校,尊重个性,自主发展,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向着“现代化,高质量,示范性,有特色”的办学目标奋进,形成了“勤奋、守纪、文明、向上”的校风;“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教风;“勤学、多思、好问、成才”的学风。学校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积淀,积淀了“尚礼崇德,和睿笃行,博容精思,卓越康健”的城南精神。

2020年,学校提出“党建引领、提质强校、共惠完美”的主题,实施“11234”党建管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逐步实现德育教育品牌化、安全管理常态化、养成教育特色化、完美教育示范化,教学质量一流化。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党的领导核心得到增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中心得到彰显,办学行为规范化建设得到加强,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得到较大改观;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得到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得到优化,教师队伍素质得到较大提升;师生感恩教育理念得到深入,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养成教育与德育教育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得到加强;办学特色得到彰显,课间反馈深入推进,大课间活动取得实效,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提升,制度建设得到强化,家校工作得到加强,宣传工作有了较大突破,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

辛勤的耕耘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到目前至,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德育典型经验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理念与实践项目学校”、“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先进单位”、“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实验学校”、云南省文明单位”、“云南省文明学校”、“楚雄州文明校园等各项荣誉300余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禄丰市金山镇小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龙城中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