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龙城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作者:禄丰市龙城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龙城中学前身是始创于1983年禄丰县第六中学,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是一所新建的、现代化的、高起点的初级中学,新建的龙城中学,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禄丰县教育局抽调专门人员从征地、建筑设计到校园的整体绿化,校园文化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策划。整个校园环境清新怡人,美丽如画,为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营造了一个优越的环境。

 

目前学校有3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00多人,在编教师113人,高级教师35人,一级教师54人。州县骨干教师28人,州级名师工作室成员12人,楚雄州名校长2人,楚雄州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教育体育局对学校校长及中层班子领导进行严格的组织考察任用,教师实行逢进必考择优录取,教师整体素质较强。教师队伍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学业绩,使龙城中学一步步走向辉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学校以“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为核心理念,遵循教育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面向每一个孩子,重视学生的人格塑造、能力培养和全面素质的提高,追求学生的可持续的发展,以“放眼读书,立足做人”作为校训,培养“自立自主,乐学会学”的学风,要求学生有开阔的视阈,宽广的胸怀,独立的见解,良好的习惯,感恩的情怀,追梦的执着。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德育工作的相关精神,秉承“立德树人”和“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通过营造健康向上的学校文化,紧抓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课程来培养学生道德品质,促进学生成人成才为重点,以学生终生发展和幸福生活打好基础为目标。

学校把提高教学效能作为发展战略,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注重教学各环节的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反馈调整,坚持开展集体备课,每年度举办优秀教案评比、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党员精品课展示等活动。二是不断探索教学规律,提高教学效能、落实学生主体地位,培养学习习惯和良好思维品质、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和主动探究,逐步改变低效疲劳的教学模式,逐渐从“时间+汗水’的路径依赖中走出来。三是优化教学过程,提升教学品质,引导教师树立为有趣而教,为理解而教,为会学而教的课堂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因材施教,从“分的教育”向“人的教育”努力。尊重教育科学,务实进取,保证了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几年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中上线率、优秀学生培养率都取得突出成绩,居于全州初级中学前列。                          

多年的努力使龙城中学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在本地教育领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成为县域初中教育的品牌。学校先后获得“云南省平安校园”、“楚雄州先进集体”、“楚雄州文明学校”、“楚雄州卫生先进单位”、“楚雄州绿色学校”、“楚雄州现代教育示范学校”、“楚雄州提供高中优质生源先进学校”、“楚雄州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先进学校”、“楚雄州身边的好学校”等荣誉,在州县教育体育局目标管理综合考核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学校党支部被中共禄丰县委评为“禄丰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禄丰县优秀党支部”、学校团委被评为“楚雄州五四红旗团委”。学校还是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实习基地、云南省高校应用本科转型专业应用型人才协调培养单位、禄丰县中小学教师培训实践基地。

伴随祖国新时代的步伐,学校循着内涵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正努力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积极构建适合学生成长的特色课程体系、满足每位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要,为学生的卓越发展奠定基础,为使学校成为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高质量、高效能、有特色的理想初中学校而不懈奋斗,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更为壮丽的育入新篇。

 

上一条:禄丰市城南小学概况
下一条:禄丰市金山小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