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金山小学简介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作者:禄丰市金山小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市金山小学始建于1902年,至今已走过120年的办学历史。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效益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于2010年3月整体搬迁到新校址办学,学校占地40亩,按容纳在校学生1800人、36个教学班的规模设计建设。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一期工程投资17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7015平方米,绿化面积10265平方米。目前,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计规范、功能齐备,办学条件达全县一流。

 

学校现有在职教师88人,平均年龄35.7岁,老中青搭配合理,其中有特级教师1人,省、州、市级骨干教师17人,校级骨干教师15人,有小学高级教师51人,达本科学历的有63人,其余20人均为专科学历。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916名,共35个教学班,平均班额54.7人。学校各种设施设备俱全,除普通教室外,配齐了音乐、科学、计算机等学科专用教室,数学、科学、音体美器材均按|类配备;有图书阅览室1间存书达41886册,人均达21.9册。全校共有计算机200余台,其中教学及学生用机164台,每百名学生计算机达10台;全校有多媒体设备50余套,其中84寸触控一体机43套。建有中心机房一间,录播教室一间,所有教室、办公室已连通互联网,教师人手一台计算机,实现了教学手段现代化。有面积为160平方米的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教室项目一个,设置有地震、火灾、交通、应急救护、红十字知识、家庭安全、防溺水、校园安全、防灾减灾、游戏体验共10个模块。在体验活动中,学生能够感受家庭安全、防溺水、交通、应急救护、地震、火灾等不同场景,通过多媒体播放视频、知识问答、闯关游戏、逃生演练等形式,使学生掌握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不同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急避险的和应急救护技能。有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师生食堂一栋,可供1200名师生同时就餐,为师生提供了生活上的方便。学校运动区域场地充足、功能齐备,有天然草坪足球场一块,外围是200×6的塑胶跑道,有四块标准篮球场、一块室外网球场,有4000平方米的操场一块,可供全校学生同时做课间操,随着运动场地、设备设施的完善,学校每天坚持开展以校园足球操为主要内容的体育大课间活动,真正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健康一辈子”变成了每名师生实实在在的行动。校园四周及楼道关键位置均安装了电子围墙和视频监控系统,校园安全有了良好的保障。

多年来,学校坚持从实际出发,公平对待每一名学生,不歧视任何一名适龄儿童,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们与本地孩子在此相聚相融,共享蓝天。学校在狠抓硬件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学校现代管理,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良、师德过硬的教师队伍,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扎实落实素质教育,借助家长学校这个平台,认真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狠抓学生养成教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让所有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教育教学成绩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在音、体、美等学科领域形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捷报频传,在引领全县基础教育发展中发挥了示范、窗口作用。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网球特色学校、全国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示范学校、全国少工委“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示范活动基地、全国红十字会模范单位;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省文明学校、督导评估优级学校、平安校园、文明交通示范校、绿色学校、园林单位、语言文字示范校、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优秀红领巾大队;楚雄州文明校园、身边的好学校、现代教育示范校、“公民道德教育”示范基地、防震减灾示范校、科普育人示范校、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禄丰示范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党建工作示范点、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先进集体;多次荣获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等百余项殊荣。

“春华秋实盈硕果,满园金色尽飘香”。今天的金小师生将不辱使命秉承先贤,励志后昆,继续发扬敬业奉献、刻苦钻研、关爱学生、教书育人的优良作风,开拓奋进,争创一流!


上一条:禄丰市龙城中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教师进修学校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