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龙源实验学校简介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作者:禄丰市龙源实验学校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龙源实验学校是一所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制学校,坐落于禄丰金山南路,禄城丰景小区和思源小区东侧,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好。该项目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8月完工投入使用。校园占地46953平方米(约70.5亩),校舍建筑面积3292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教学设施设备投资2000万元。该项目属PPP投资建设项目。学校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00人;目前在校学生1678其中小学1-5年级16个教学班649人,初中7-9年级21个教学班1029人,教113临聘人员21人

学校以润育潜质,奠基未来”的办学理念为宗旨,潜龙腾渊,思源致远为校训,“真诚友善,知行合一”为校风,正气,志气,朝气,大气为龙源精神,建有文化的校园,塑有理想的教师,育有特长的学生,办有特色的学校,实现学校工作的“四化”,即常规工作常态化、中心工作突出化、创新工作个性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全面构建和谐校园,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努力把学校办成学子们向往的现代化幸福校园。办学近三年,学校先后荣获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美育教育试点学校”、“节水型学校”、“绿色学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法制校园”、“现代教育示范学校等殊荣。

学校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美术室、心理咨询室、卫生室、音乐舞蹈室、微机室、实验室等教学设施齐全。并拥有智慧黑板、电子备课室、宽带网络、校园监控一键报警系统和校园广播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备。校园文化建设新颖别致,环境优雅、交通便利,人文气息浓厚,是个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为提高校园育人环境学校投入十万元资金,对校园教学楼、宿舍楼进行了围栏加固,粉刷了墙面,加装门帘、窗帘,并且对学校硬件设施进行了补充、维修。靓化了校园文化,在灯杆上、草坪里加装了五十几块民族团结、创文创卫等宣传标语,制作了39块精美校园宣传橱窗,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浓厚,称广丰最靓丽校园。食堂标准化改造、装修,添置消毒柜、留样冰箱、餐具等,在食堂张贴健康宣传标语,增加健康饮食氛围对室内外卫生间加装门帘和风幕机使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校园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学校正在积极创建州级“绿色学校”“现代教育示范学校”。

龙源实验学校校园布局合理,建筑设计新颖,教学设施齐全、设备先进,校园景观、绿化错落有致,校园环境优美。学校建有教学楼、综合楼、男生宿舍、女生宿舍、食堂、风雨操场、教师周转宿舍、标准化运动场、篮球场等。教学楼采用现代化回廊式建筑风格,每间教室安装有交互式智慧黑板,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综合楼配有标准化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地理、美术、音乐、科学等学科专用教室,能充分满足日常教学需要,除此之外,还设有舞蹈、书法、机器人教室、心咨询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教室适应学生发展需要;所有功能室装备的设施设备都是全市目前最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学生的专业成长和特长发展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男女生公寓各一栋,每间宿舍按8人设置,宿舍内配有景观阳台,洗漱间,让学生在学校里就能享受温馨小家一样的舒适住宿条件。风雨运动场可同时容纳600进行体育活动,保证雨天正常开展体育锻炼,让学生的身体更健康,更乐于参与体育运动。课间休息可以到校园每一个角落享受公园式的优美风景,陶冶情操。

禄丰市龙源实验学校以全新的教育理念,精细的教学管理,一流的设施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师生搭建成长的平台,争创禄丰市文明校园和禄丰市绿色学校,通过注重德育、注重健康、注重基础、注重素养的教育过程,培养身心健康、基础扎实、个性鲜明、富有潜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教育。



上一条:禄丰市职业高级中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关闭